close
很高興入伍前還能跟朋友吃飯聊天。

這個星期二(9/2),應小眼和乃慶之邀去臺南。

一起吃著飯聊著他倆在軍中的事情。

很為小眼高興抽到了離家不算遠的地方,只是乃慶就遠了些。

之後還去國賓看了最近很紅的「海角七號」。

片中看似失敗、落寞的人們聚在一起而成就了這動人的情愫。

不和諧的組合譜出了悅耳的人生。

刻意放大的自我所形成的固執,一一被簡單的關懷俘擄而軟化。

或許自己也該停下急忙無措的思緒來感謝身邊包容關懷我的人。

片中人物的真,彷彿在自己的情緒裡,

很真切地接收到他們所散發出來的情感。

逆境的突破不單單只是個人的努力而是因為身旁的人給予了關懷。

看完後有很多的心得,只是又怕遺忘了一些重要的因子。

希望有一天它出DVD,我會去買回來再好好仔細地再品嚐那真切的滋味。

看完也很想跟我的朋友們說一聲「謝謝」,

過去的生命裡,有著太多太多無私給予的幫助,而我似乎還沒辦法回報。

祈求終有一日,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突破關卡的因子。

* * * * *

星期四接在高中同學的電話,說要在我入伍前一起吃個飯。

就這樣星期五,我、阿布、阿月還有moda就先一起去十全電影院看「鋼鐵人」。

這片就比較沒有想法,大概是看完海角七號後腦細胞死光光了吧!

之後一起去新掘江附近的佐佐義吃飯,

已經耳聞這間店許久,終於有機會來吃。

整個餐廳氣氛很好,是將來一定會帶朋友來的好地方。

不過重點不是吃的而是四個高中同學間的閒聊,

四個裡有三個快要當兵了,所以也算是半入社會的社會新鮮人。

有聊許多對未來的打算,也有當兵的事情,畢竟有人是當完的前輩。

就這樣聊天的時間比吃飯的時間久太多了。

也很難想像自己能參與這麼長時間的閒聊,畢竟我似乎不是一個很會聊天的人。

後來科見也來了就一行五人去逛一下新掘江,

不過因為有下雨所以沒什麼人,就很悠閒地去逛了阿布很喜愛的夠壞堂…。

總覺得很高興在大家許久不見後還能聊的這樣高興,

只能說朋友就是能讓人安心說話,放膽開玩笑的人吧!

接下來就要去當兵了,到底最後會如何呢?

天曉得!

但可以確定的是,朋友~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