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是新訓的第二次放假,

不過是只有一天的點放。

因此沒有回高雄的想法,卻也不想只是去台中或彰化看看電影吃吃飯度過。

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從新烏日站出發,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從新烏日一路坐區間車到二水,一路上許多熟識的建築。

就這樣很悠閒地來到了二水。

買了一日週遊卷就進站等車囉!

不過不得不說一下,一日卷的圖樣還是沒變,

真的覺的很可惜,集集線上絕非只有車埕站而已,

還有很多的景點可以拿來成為票卷的圖案,

或許是臺鐵不想這麼麻煩吧!但從這點就能看出其經營的制式化。

上了車就先一路坐到底,去看一下車埕站,

就真的只是看了一下,之前還在整理重建的區塊都完成了,

只是看到這看景象卻不禁有點傷感,

到底是新建文物專區好,還是保留舊有頹圮建物好。

有時這是個兩難的選擇,只是在臺灣好像比較喜愛新建築比較多一些。

在繞車埕站一圈後就搭上火車從集集站而去,

想想過去都是從車埕步行到水里的。

只是這次時間上沒這麼多就放棄了。

到了集集看到正在整建中的集集站,看了一下願景圖。

只能祈求集集站在我下次到訪時,不會變得太奇怪。

用步行的方式逛了一下集集的一些景點,就這樣一個小時的時間裡,

不停地走走停停,也不斷地回憶一些過去。

和大學生一同到集集時有拍照過的地方都讓自己不禁意地嘴角微揚。

不過在走完回到車站後發現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才有車,

就到了集集的圖書館裡悠閒地看著報紙來打發時間。

其實很多時候,坐下來靜靜地看著報紙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就這樣後來坐上了開往車埕的車次再原車一路坐回彰化站。

在此要讚美一下臺鐵,現在集集線的車次都是臺中和車埕間來回。

所以不用像以前一樣有時候一定得在二水站再換車。

真的不得不好好地為臺鐵說一下話,它也是有時會正常思考的。

到了彰化到火車站的外面看了一下,和賢祈還有丞偉說了一下電話後,

又坐車到成功站,到這裡時日正當中,我又瘋了。

因為我從成功站徒步走到了追分站去買了兩張「追分-成功」紀念票。

單程大約是25分鐘,也因此又走了一條過去坐火車都會看到卻一直沒有走過的路。

有時想想我真的很沉迷在這種步行探索未知路的感覺。

畢竟步行時是自己視野最寬廣的時候。

在買完成票回到成功站後,又搭車回新烏日站等待著回成功嶺專車了。

這一天感覺很充實,也許這樣平淡無奇的旅程才是我的最愛。

可惜沒有相機在身旁,不然就更加是趟完美的旅行。

* * * * *

這一天過後,下一個從待我的就是教育役澄清湖專訓了。

在拿出教師證出來選後,就不打算能回高雄服役了。

那再來的役期裡,願自己能抽出時間再用自己的腳來找到旅行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