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真的

自己的態度似乎放得太鬆

關心同學又不忍苛責他們

只是笑著笑著以為什麼都會過去

是會過去 只是是在一年之後

現在開始擔心之後上臺時 該如何去面對

* * * * *

這個星期依然是去跟課學習教師們的上課技巧

說真的 學習到請多自己該改進努力的地方

而最重要的是板書 這個一直沒解決的大問題

許多老師的板書 真的沒話說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地努力了

* * * * *

與學生年齡相近 所以就比較難有威嚴?

其實不然 只是自己一開始就走錯了一些方向

用太過關心太放感情的作法去面對他們

是因為這個班級不若暑期一般是只屬於自己的班嗎?

總有些感覺 自己之後會有些與他們面對的困難點

看來我要小心為上 步步為營囉!

然後就是這星期三協助了學校的家長會的開會

才知道選個家長會長還真的不是個簡單的過程

整個就是很煩雜的選務過程

自己又學到了一些東西 讚~

* * * * *

在教學的見習方面

簡單說出自己的學習吧!

我的指導老師在一年級的教法可以說是很仔細地教解題的程序

也很重視整個過程的完整性

且在班級秩序上非常地要求

所以有時會花較多的時間在班經上

而我的國中的老師在二年級的教法

是會適時地補充一些觀念或延伸題

因此比較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花在班經的時間比我的指導老師少

沒有誰好誰差的問題 而是兩個不同風格的老師

讓我在思索自己之後的教法上 有了更大的想像空間

* * * * *

分享一下上星期六去參加研習時,聽到的一首學生寫的打油詩

可以從中體會一些他們的心情

「吾年一十五,
 遇書如遇虎,
 始皇燒不盡,
 留得後人苦。」

希望我能成長為一個不至讓學生有如此想法的老師。

日期:2007.09.17~2007.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