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6(六)
* * * * *

迷路之所以迷人 正因有著走向未知的刺激

* * * * *

一早醒來就騎著車出發去看前幾天小慶慶帶我去看的五峰旗瀑布

那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看到第一重

所以想說趁著今天好好地去看一下囉!

只是誰也沒想到 我還是沒看到 還走了讓自己難忘的登山步道

雖說是一大早 但夏季的太陽可是熱的很

在到了礁溪時還想 這次來宜蘭要不要去泡個溫泉的說

通往五峰旗的路上有看到叉路有往古道的路牌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自己會誤上山路而無法一窺此一古道

在到了五峰旗那裡 停好了車就向著瀑布而去

看了之前看的第三重與第三重瀑布後就想要走去看看走見面的第一重

一千個想不到 通往第一重的路因之前山磞而封閉

正常來說 是往回走的時刻了

只是看著左方有路 心想 應該會有路可以繞上去吧!

於是就順著走 也因此走上了今天的登山之旅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一天主教的建築

然後 我就一直走一直走 只覺得好累

但卻又有著想看到第一重瀑布的欲望

看著許多上山與下山的人來人往

感受到走向山的人都是和善的

因為下山的人許多都會說「早安」等之類的話

也許是因為山之高大讓人氣度變大了

當走到有一涼亭處 看到了聖母登山步道時

此時心裡只想說 走一下下就好了

只是想不到自己竟然就…

走在這個登山步道 感覺很好 

空氣清新 遇到的人也和善

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只是到後來疲憊的心差點讓自己無法支持下去

好在過去與學校裡的登山社一同爬過山

知道在累過之後 會是美不勝收的景致 所以還是繼續走向山

說真的走的愈高 整個霧氣就愈濃

甚至快到山頂時還飄了點小雨 

或許這是上天在修習我的恆心吧!

好在我堅持了 當到了山頂時

雖然因為怕高而不太敢走向邊邊往下看

但環顧四周 這美景還真是如同在上山的路上

一位被我問路的婦人所以 宛如天堂

本來是要下山的 也不知為何與從臺北走雪隧的人聊起來天

可能是他看我拿著我的S2is在拍照 於是就向我介紹了

「東山飄雨西山晴」的景色

此處的美用我的文筆是無法形容的 有機會就請看到文章的人親自前往囉!

下山後 就衝回小慶慶家 因為今天是小慶慶生日

要一起去吃飯慶祝

其實我回去有點晚了 所以小慶慶先去了 留下慶妹潔與飆車天后等我

嗯 跟在慶妹潔的車後 

我才瞭解到之前小慶慶與他朋友說 她騎車的快速

騎著125的我有跟不上她 而且她還有載人而我是空車

嗚 看來我要好好修練自己騎車的實力了

在一起吃牛排為小慶慶慶祝後 就回壯圍休息了

想不到走個山路也這麼累 哈 哈 看來我真的老了說

想到了 後來晚上去看了音樂祭

很讓人滿足的一天 也讓自己不想離開宜蘭 

* * * * *

提醒自己 以後去玩一定要做功課 才不會去了才發現 沒辦法前往

唉 五峰旗的第一重瀑布 我何時能看到你

* * * 相關連結 * * *
國家步道-聖母登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