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疲憊時 常常會有失去理智的心情

 而我體會到了 只是 下次還會如此嗎?

* * * * *

在接觸了福智後

漸漸地在用餐時我會供養希望師長能早日再來

或許有時候會因為很餓很累而忘了或只是形式地供養

但 至少 我總是默默地做著

所以看到天主教或基督教的人在餐前禱告

我都會隨喜他們

雖然信的神不同 但都是使人向善的 至少我如此堅信著

只是昨天 一位朋友在我供養時

用很戲謔的口語說出了

「親愛的天父…」

這就是一種不尊重別人的行為 

第一 這是對我的不尊重 因為我已不是第一次說 我是在供養佛與師長

   而非天父。這對我的信仰是種非常地不尊重

第二 朋友說他們那裡的神父都是這樣說的。但那是神父在教導別人如何餐前禱告

   至少我認識的信教的朋友們都很尊重別人,都是默默地在禱告,最多是最後的

   「阿門」會出聲。這就是一種對別人的尊重。
  
   不因自己的宗教形為而去干擾甚至影響他人。

第三 在場的五個人,並非都是信教的人,所以不會有推派一人餐前禱告的行為。

   所以當你在我供養師長時發聲就是讓我反感的原因。

所以當下怒氣上揚

對不起在場的其他人 影響了你們飯前的心情

當然發怒的我也有錯 因為不該為了自己的信仰而去生氣

也不該在朋友面前影響大家用餐的好心情

所以我要對當時在場的所有人說抱歉

希望自己將來更能克制自我的情緒

不再有怒氣上揚就表現出來的情況

* * * * *

我尊敬所有人 因為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就算彼此間的宗教、想法不同

但只要用心 還是會有所得的

因此也希望別人用平凡心看待的所相信的宗教

並加以實行的儀式

不以戲謔或嘲弄的口語來開玩笑

平常就算了 可是當我正在祈求正在供養時

你打斷且干擾了我 你能得到什麼

快樂?還是一種爽快?那我也只好認了

看來我要學習的路 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