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坐著火車到臺中

然後又坐客運到朝馬

為的 不是別的 就是去跟許久未見的朋友們相聚

那段一起當義工的日子

是難以忘懷的

* * * * *

在到臺中的電車中遇到了大一時參加營隊的朋友秉宏

跟他聊著聊著竟然聊到了咖啡

因為他說自從他喝過用咖啡豆磨的咖啡後

發現便利商店賣的 不太能入口

還有提到之前班上同學去校外試教有人車禍受傷的事

想不到一個別系的人比我還清楚班上同學的情況

就在快樂的聊天之中

「各位旅客~臺中站到了~請旅客準備下車」

於是在車站跟他道別

希望要去補習的他能順利考上中央大學的研究所

出了火車站 當然不可能用走的到朝馬去

於是坐上了臺中客運106號車

在到了朝馬後 就向著菱瑤老師家前去

看一看時間 什麼才九點不到

離約好的時間十點還有好久哦!

於是又開始了我散步之旅

在那附近走呀走的 發現對那裡的認識多了一些

這裡非常適合居住 因為就在上安國小與至善國中附近

而河南路算繁榮又接近朝馬轉運站

生活機能佳 住臺中的朋友 可以考慮來這裡買房子哦!

* * *修正偏離主題的分隔線* * * 

時間來到了九點五十左右

正當我呆呆地站在超大水溝旁等待時

小倩出現了 兩個人打了招呼

就在這個時候 雲師兄也來了 哇 人一個接一個來了

感覺真好 可惜 不是所有大專義工組的人都來了

好久沒看到許多的人了

第二次進菱瑤老師家的會客室

想起了上次來包水餃的回憶

昨天有去憶師恩法會的朋友分享了心得

大家也分享了自己的理想

想不到我跟芳竹的理想蠻像的 高興ing

在經過漫長的分享後 終於我們只花了八分鐘就討論完真正的目的

就是凱煌老師跟焄溱老師婚禮我們要幫忙的事情

其實就算不開這次的會大家也都準備好隨時去幫忙了

畢竟他們兩人都是讓我們學到很多的老師

之後又是吃吃喝喝加上PK桌球

跟大家的時間總是過得好快 好像一下子就會永遠分離

當我跟書銘提起說他的小本子時可愛時

他讓我看了「師父手諭善用時間十訣」

他說真的很有用 而我也說了對

想不到書銘竟然就說這張送我

真的很隨喜他 如果我因此有任何的成長都要感謝他

時間還是無情地流逝 不會因為什麼理由而多出一分一秒

很珍惜每一刻的想聚 因為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何時了

* * * * *

在福智這個團體中 讓人最深的體會是

一群善的人聚在一起 是如此地自然而然

為別人付出 為別人擔心

 給別人關懷 給別人成長

            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不會有太多的考慮與利益的考量

只是當離開後 心裡總又開始感到不安

或許是對這個世界感到迷惘吧!

因為有你們 我認識到所謂的善與心

* * * * *

對了 在要從朝馬坐車回臺中火車站時

有遇到一個也是要坐到車站的人

如果沒遇到他 我不會去考慮到統聯的73號

也因為我跑去看了之後 又回去跟他說73號也可以

所以當他上73號時問了司機「這臺可以到火車站嗎?」

司機跟他說 後面的83可以比較快到 這臺會繞遠路

於是我跟他就坐上了83號 然後到火車站

也因為這樣 我有趕上15:16的電車

要不然我可能要等更之後的車也說不定

謝謝你 也謝謝我自己 能想到去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