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接到凱煌老師電話時的我

還存在著一些些的考慮

畢竟一旦答應了 我的暑假就算沒了

會參加是為了報恩?

也許吧!或許是為了挑戰自我也說不定

當知道岳展沒辦法參加時

心中開始猶豫了 到底要不要找個理由退出呢?

後來第一次的集合 心裡有著好多的恐懼

認識的人只有昌容、輔萱&德祐算比較熟的

然後小倩在教師營有說過幾句話

其他人都是陌生的面孔

而我也算是陌生的吧! 大專班我去的次數可以用一隻手算出來

相信別人看到我就跟我看到別人一樣

有時候真的緣份很難說

很難去想像誰會認識你? 你會認識誰?

套用無限生命的想法 一切都是業

業?過去在我的想法中都是指不好的事情

因此才會叫業

可是在慢慢接觸之後 也漸漸地有了自己的想法

業其實就是因與果 種下什麼因得到什麼果

只是往往不單純 因為不只有自己在種下往後的因與果

因為生物們一同活在這個世上

因此彼此的業也糾結在一起

只是人常常只著眼於自己 忘了別人

於是跟大家不熟的我就用這種想法來面對大家

看著每個人 都會想 到底為什麼我們會相聚在一起

一同承擔午操與義工的工作

* * * * *

一開始選曲編舞並不算順利

而練習也總是很難全員到齊

更可怕的是 人來人往 的不確定讓人更加不安

開始會害怕到時候怎麼辦?

這樣的我們真得能上臺為學員們帶午操嗎?

許許多多的問題都浮上檯面

當時的我選擇了逃避這個問題

用自己只是副小組長為藉口來說服自己別去面這些事情

反正有小組長跟老師在嘛!

想為當時的我道歉!自私的我選擇的竟是逃避

後來有一次我、育真、韋清跟老師們一起去美素館吃飯

我才發現為什麼我會成為副小組長的原因

是上天在教導我如何圓融與分享

為什麼這樣說呢?

從過去一直到現在 我總是副手

學習著與組長、社長、會長等的人討論

與下面的組員、社員、會員等的人溝通

只是一直學不會分享自己的心

是在害怕吧!總以為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夠了

能不說什麼話就不說什麼話

也因此讓自己總是在一個人的世界中尋找出口

學著去分享與分擔就是我一直該學卻又沒學起來的

隨喜自己找尋到這個學習的目標

或許未來在學習的路上跌跌撞撞 但有了目標就沒有迷惑

* * * * *

說真的 又要帶操又要在始業式上說話

對我來說都是挑戰

心裡會想著不要緊張

身體卻很真實地回應

直到營隊時 也是這樣 其實到了臺上

心與思緒並不緊張 可是身體卻不聽使喚

在學員來到的第一天 始業式上的停格就是證明

可以馬上說出:「很燦爛的笑容。」這圓場的話

是因為身後有著十五個人陪著所給的勇氣

謝謝你們親愛的夥伴們 希望有緣可以再次聚首

回憶 這段人生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