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人在搞笑嗎?2004/08/10

早上八點多 醒來之後 只有我一個人

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就來寫自己的日記吧!

寫著寫著就九點半多了

然後在家慶家看著慶爸爸、慶媽媽在準備今天要去清水地熱的東西時
(當然家慶跟夢穎也在幫忙 就只有我是米蟲 ^.^ )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哦! 

能遇到這麼熱情的一家人 

就這樣 十點到了 小悶從羅東打電話來

問家慶我們出發了沒

當然還沒囉! 不然家慶怎麼接手機呢?(嘻~~)

* * * * *

後來我一個人騎著家慶家的小五十、家慶跟夢穎騎一台

跟著慶爸爸開的小貨車後面

就這樣一路飆到羅東運動公園旁

老實說 一路走的路都好大哦! 每一條都很適合飆車

重點是兩旁沒什麼人家

一路上我能遠眺四方

天呀!都是山耶! 好好哦! 感覺山就在家的隔壁而已

在到羅東運動公園的某一個停車場時

于真、小悶、小孟跟他女友都還沒來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在那裡等了一下

這時停車場的管理人員走了出來說「停機車不用錢呀!怎麼不進去」

我就跟她說我們是來等朋友的

後來她還給了我一張觀光的地圖耶

果然處處都有好人 ^.^

* * * * *

當昨夜住于真家的四個人來了後

我們就出發了

在去清水地熱的台七線丙路段上

我竟然渴求紅燈的出現

屁股坐到有那麼點痛

一路上我只能狂催那台可憐的小五十

不僅要載一個快八十公斤的人還要保持在至少六十的時速

就這樣一路上大家一台跟一台(距離少說五十公尺)

在到清水地熱的山路之前 有個三叉路 

那裡是個小小的村莊

在這裡可以買等一下要煮的東西跟飲料

不然上去後 要嘛比較貴 要嘛沒人賣

就這樣一行人繼續走台七線丙向清水地熱邁進了

一個人騎著小五十走這段山路是還可以啦

只是有時候比較陡一點 會有催到底還是慢慢向上的感覺

老天保佑只有我一個人騎 不然會不會突然停在路中間然後滑下去

還好我最後還是平安地到達了

* * * * *

當我們到的時候 有人比我們還要早就到了

選了個好位置 慶爸爸跟慶媽媽就開始忙了

看到清水地熱感覺真得很嚇人

因為是人用石頭把它圍起來的(是為了大家的安全)

就像是一鍋很大的開水 不停地在沸騰

這時候 我們這些外地來的人 只能呆呆地看著在地人的表演

在長的撈魚的網子裡放下雞蛋或鴨蛋

然後把在家裡就準備好了的那鍋好吃的雞肉放進去煮

然後一行人就在旁邊等著

說真的 隔著地熱一步左右的地方 竟然是流著冰涼的溪水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時 我的手跟臉又都變紅了

一般來說這時候 應該會有刺痛的感覺

可是我好像已經對這種痛麻痹了吧!沒什麼感覺

這時候慶爸爸跟說我

「同學 你要不要到車子這裡來呀!都曬紅了」

「不用啦 我習慣了 反正腳下在泡冷水」

「看你這樣 不熱也熱起來了」

...

* * * * *

在收拾之後 告別了清水地熱

也跟慶爸爸與慶媽媽說再見

因為他們要回家了 而我們七個人還要去別的地方逛逛

我們就這樣延著台七線丙騎到羅東

有路上有一間7-11

家慶去幫我買了一瓶黑松沙士

誰也沒想到 這是等一下的炸蛋

在到羅東市區的邊緣的一個紅燈下

我拿起了那瓶家慶幫我買的沙士 

一打開 嘶~~的聲音不絕呀!

他就這樣噴了出來 當場嚇到在後面的于真小悶等四人

也引起了一旁也在等綠燈的人的注意

我可憐的沙士 就這樣灑在羅東的路上了

到了羅東吃了好吃的綿綿冰 好吃

然後休息一下就繼續去下個景點了

* * * * *

當我們到了全台最美的縣政府時

大家都累了吧!

所以也沒參觀到什麼 

就在一旁的階梯上坐著休息

最後我們決定回到家慶家去

晚上再去礁溪泡溫泉

* * * * *

到了家慶家 玩了一下下的牌

小悶、于真、小孟跟他女友都睡著了

那我只好下樓去看電視囉(叫我電視兒童吧!)

就這樣一直到了晚上

肚子餓了 就去家慶家的雞排店那裡 吃了家慶推薦的米粉羹

然後又被家慶請了他親自炸的東西

是我最喜歡的雞排跟甜不辣

連兩天都被請 真得很不好意思

在休息了一下下後

我們就朝著礁溪前進了

* * * * *

去礁溪的路上有好長的一段路在施工 所以騎起來還蠻可怕的

加上這台小五十的燈不是很亮

我都是一直跟著前面家慶的燈在騎的

就這樣到了礁溪

在家慶去問了哪裡比較不錯後

就向那裡出發了

不過家慶先帶我們去上次他買到學校那個好吃的麻糬的地方

想不到他還記得我在學校跟他說 有一天我去宜蘭一定要帶我去買的話

哈 超感動的啦!

不過在買的時候發生了可怕的事

那個于真把車鑰匙鎖在座位下了

哈 就這樣七個人在那裡想盡辦法找鑰匙拿了出來

真是有驚無險呀!

後來我們去川湯泡湯

因為人數不是偶數所以在那裡傷腦了一下子

後來 我就先去休息 再一下下後再泡

想不到 我竟然在川湯的休息的那裡看到了礁溪火車站

二話不說 馬上就跑去拍火車站了

在拍完後 一個不小心有點小小的睡著了

還讓夢穎來找我 真是對不起他呀!

跟家慶一起泡的時候

兩個人竟然就在裡面搞笑了起來

有朋友真好 不像我一個人旅行時孤單沒人可以分享喜悅

真的好高興有跟這群朋友一起來到宜蘭

雖然不像自己旅行時自由 想停就停想走才走

但這份限制卻讓我好想一直珍惜 謝謝你們 我的朋友

* * * * *

在泡完湯後 竟然下起了毛毛細雨

就這樣騎回了宜蘭

這時大家都有點餓了

所以就去昨天被我瞬間逛完的東門觀光夜市吃東西

想不到在我們停完車 走進去時

本來的毛毛細雨突然變成了傾盆大雨

我們只好乖乖地在那裡找東西吃坐了下了

吃了好吃的臭豆腐

我當然是吃不辣的 可是那個家慶竟然拿了他點的有一點小辣的給我吃

是很好吃啦 可是吃完後 我馬上到隔壁買一杯楊桃汁喝

可惡的小慶慶這樣玩我

在雨變小之後

我們馬上就騎車回家慶家了

在回去之後 我、家慶、夢穎、慶媽媽還有家慶的妹妹在那裡看大長今

這時 家慶拿了一條金針菇給我吃

這條不是普通的金針菇 

它是從家慶買回來給他妹吃的加了大辣的臭豆腐中拿出來的

嗚嗚嗚 我吃完之後 有感覺超久的啦

可惡的小慶慶 別給我回彰師 不然我就…(等想到的時候再說)

就這樣含著淚水看著大長今(不是被劇情感動 是被辣到想哭)

看完大長今後 就上樓了 想不到小悶等四人在打牌

哈 果然是下午有睡的人

我嘛 累了 只好一個人先睡了

之後 聽說我睡的像豬一樣

* * * * *

*清水地熱一定要找朋友一起去,大家一起在那裡吃吃喝喝的,

 感覺超讚的。還有別以為買長的撈魚網是要去撈魚哦!

 (我本來是這樣想的)

*宜蘭縣政府值得一遊,最好是中午去,因為外面這麼熱,

 去各大景點還沒騎到就先熱死了,不如在裡面吹冷氣。

*宜蘭的米粉羹用得是比較粗的米粉,好像米粉有分乾與濕吧!

 宜蘭的就是屬於濕的,新竹的就是乾的

*東門觀光夜市裡的清蒸臭豆腐蠻不錯吃的哦

*礁溪溫泉還蠻讚的,不過基於安全,

 他們會要求一定至少要兩個人同時在裡面,

 要不然就記得帶泳衣,那樣的話可以去大眾池。

*會怕辣的人,不能去住家慶家,不然他會要你吃讓你辣到想哭的東西

 雖然好吃,但辣得驚人,重點是他也會吃,然後跟你說,

 「不會辣呀!你還要不要」

*家慶的家人都好好客哦!真是謝謝他們,

 讓我們這些外地來的人有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