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是有著許多的巧合與遇然,

只是卻不若戲劇、小說或漫畫中總是好的巧合。

9/17被驗退的那天回到家,

妹妹跟我說我得到了兩張「航海王:沙漠王女與海賊們」的特映會門票。

當下高興了一下,想不到妹妹馬上補了一句。

「那票昨天過期了。」

原來是金石堂的活動,抽出的就唯獨自己中的高雄場是16日。

其它地區的場次都17號以後。

只能說上天在提醒我,不要忘了自己還是個米蟲兼考生。

玩樂的事情不要太常想,至少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不過我好想去參加特映會…。

* * * * *

另一個巧合就是,媽媽這幾天因為甲溝炎太嚴重而差點引發敗血症。

幸好父親剛好從大陸打電話回來,感覺媽媽從聲音裡透露出不適。

很慚愧在身旁的兒女都還聽媽媽說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就當真而沒有強要媽媽去看醫生。

父親擔心的不時打電話回來問且要我快點騎車載媽媽去看醫生,

幸好有父親的強硬,才即早發現媽媽這次甲溝炎的嚴重。

或許這就是夫妻之間彼些關心與認識之深的表現吧!

期望將來的我也能從聲音或看到的感覺中察覺到另一半的不適。

父親無論在工作、愛情&生活上都是我想要跨越的高山。

也因此現在的我每天都要騎車載媽媽去換藥與檢查。

一個本來的小病或許就因為一時的不察而變成大災難,

原先想問中部同學有沒有人可以收留然後參加28號在臺中聚餐的計畫,

也因此告終。沒辦法跟同學們一起幫憲澤退伍慶祝真的很遺憾,

但還是載媽媽去換藥比較重要。

唉!我的朋友們,只能說暫時跟你們無緣啦!

另外說一下,謝謝丞偉打電話來關心我被驗退後的事情,

雖然在一開始聽你說國語認不出你是誰。

但一聽到你說台語的那一剎那間我就聽出來了,

你果然比較適合說台語,親切又好認。

總之,如果我沒有被驗退就沒辦法幫媽媽的忙,載她去看醫生。

因此要感謝上天有這樣的安排,我會把多出來的體重還給您的。

現在我可是先還了你快兩公斤囉!希望有朝一日能還您快半個現在的我。


最後要跟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說,

身上無論多小的傷口或病痛,都要早點注意與醫治。

不然小傷口有可能變取走部份身體甚至生命的大病。

過去的我就是小傷口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而我的媽媽也是常見的甲溝炎變成傷口附近發炎還被醫生說再晚會有敗血症的可能。

因此,前途要拼,身體也要顧。那樣才能好好地度過這一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