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所謂貴人 或許早已在身邊

只是還沒被自己所發現

* * * * *

為了簽約實的學校的事情而回高雄

不得不去佩服上天的安排

種種的偶然與巧合讓我又學習了不少

本來11/03就要在五點上完課後就坐車回高雄的

想不到在BBS上看到之前一直沒有很注意的熱音社對內小成發

於是就決定去聽學弟妹們的表演當然最期待的還是很熟悉的醒屍團

因為這個決定 所以在上完課後

就背著背包去活動中心演奏廳去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令我感道驚訝與高興的是 滿滿的都是來幫忙與學習架場的大一學弟妹們

不禁開始想像未來熱音社一定會更加壯大進步

人這麼多當然老人家就什麼都沒做就自行離去等待表演時才出現囉

聽著許多生澀的表演 真的很佩服他們

因為他們至少已經有勇氣與基本的實力上臺

不像我 一直逃避練習而從未上臺過 他們讓我更加確信

想要過河必先造橋 不然就只能停溜在岸邊過不了河

想不到 我被九九級的學弟妹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呵~ 真的感到很慚愧也很感謝他們

* * * * *

聽完表演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左右

上網查了一下火車時刻

怎麼可到楠梓的車變少了 

最早要五點五分然後就要九點多了

於是想說 要不就早起坐個冷氣平快好了

想不到我完完全全睡過頭

於是快八點才到彰化火車站的我開始想

要等到九點多才坐車嗎?還是坐回高雄站 這樣車比較多

於是就看了看時刻表

有11次莒光可以坐耶

問了有沒有票後就買了

此時今天很重要的人出現了

是之前雄友會還存在時認識的輔諮系麗瑛學妹

很讓地坐了同一列次的車 座位還剛好在隔壁

就這樣開始了今天遇貴人的回家路程

兩個人討論了好多的事情

談了回去想回去實習的學校的事情

兩個人還聊了有關於教導學生的事情

說真的 從沒想過會在火車上與曾經以為不會有太多交集的人談關於未來的事

在交談後深深地覺得自己在準備去當「實習老師」這事上還有太多需要準備的

無論是心態上或實力上都還有著太多尚待補強的地方

也因為與她的交談更加認識輔導老師將來有可能給予的協助有哪些

原來現在輔諮系有一門必修叫「學習輔導」

是為了能讓因成績低落而有所行為上偏差的學生

能在「學習輔導」下找到適合該生和該科目的學習方法

而不是因為錯誤的讀書方式進而忘棄該科甚至因學習意願低落而產生偏差行為

看來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太多了

* * * * *

而在一路上的談話中

感謝麗瑛稱讚說

「與你談話的感覺有很安定的感覺,未來你會是個可以讓學生心平氣合談事的對象。」

也很感到高興的是

我對輔導老師的看法似乎讓她覺得當輔導老師是個若有似無的角色

以下分享個人對輔導老師的看法

「輔導老師最重要的使鋁不是那種在班級裡上課的內容,
 
 而是一旦學生因為心理或其它因素而有行為方面的偏差時,

 能運用輔導老師專業知能來幫助學生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畢竟每個學生的問題都不一樣。

 並不是一般沒有輔導專業的老師所能解決的。」


* * * * *

所以生命中的貴人無處不在 

只是自己是否能用心去發掘所有可以學習的事情

感謝天 也感謝這兩天來讓我學習到許多事情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