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 在彰化市家樂福對面的球場打籃球

「好久沒打這種晚上的球了」對著朋友我脫口說出這句話

從九點打到十一點半

這種感覺 很奇妙

因為上一次做這種事 已經是七年前還是國中生的時候了

* * * * *

國三時 離開家人一個人跟奶奶一起住

當時 為了跟同學打球 可以騎著腳踏車

從鳳山的五甲騎到高雄市的中正高工

並不遠 只需騎三十多分鐘 

打球有時候並不只是打球 還是人涯關係的互動

至少當時還是小毛頭的我看重與朋友打球比成績重

時至今日 很難想像當時的心情

昨夜那球場的燈光彷彿刺入了思緒之中

過去的回憶 慢慢浮了出來 

簡簡單單的打球卻一點也不簡單

謝謝活力彰邀我一起去打球 要不然我也沒辦法想起這麼多的事情

* * * * *

騎著車回到住的地方

少了什麼的感覺

原來少了在家裡等著自己的家人

那時候的奶奶總是會擔心我

就等先睡了也會放水果給我吃

或許就是因為當初的那些日子

才會讓我這幾年一定在過年時去幫她守歲

初一時陪著她一同去走向吉祥的方位繞一大圈

即使只剩下我一個人陪奶奶了還是覺得 很有家的感覺

原來人一天天變老 雖然活的時間變少

但可以回憶的人事物卻愈來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