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跟朋友去臺中買東西時想到的
覺得這個標題還不錯就拿來寫下文章囉!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請不要對號入座!

* * * * *

許多時候人無法去選擇遇到誰

也無法去選擇遇到的人中又會認識誰

那是否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呢?

* * * * *


叮噹…

功益走向櫃臺

「先生您好!請問您要點些什麼?」

「一份3號餐」

「飲料要什麼?」

「雪碧…」

「那先生要加5元加大薯條跟雪碧嗎?」

「嗯…不用了。」功益猶豫地說著

「先生,一共是99元」

……

每天都有著相似的對話

功益似乎已對這般的生活感到麻木

選擇了平常坐的座位

是一個陰暗的角落

或許是不希望被別人所注意吧!

平常可都是一個人都沒有的

想不到今天功益才剛坐了下來就發現

靠窗的地方坐著一位女孩

在陽光的照射下 女孩的身影格外地明顯


日子一天天過了

功益發現,這個女孩似乎一、三、五的早上都會出現在這裡

於是每當這三天來時,

功益也會覺得自己並不是孤單一人

但功益始終都只看到了女孩的背影


* * * * *

人生 不會有平白無故的相識

   也不的有自己送上門的朋友

* * * * *


在看著女孩背影一個月後

功益決心在明天的早上去認識女孩

只是這天 女孩不是一個人來 她的身邊有了個男孩

(這…那個男的是誰呀?該不會那個女孩已經死會了吧!)

當然這種話就只能是心中所想

看著女孩與男孩有說有笑 心中竟有著股淡淡的哀愁

..........................

那一天歌采在路上走著發現了這家店後

就覺得這裡的氣氛還不錯,可以在此靜靜地看著自己喜愛的書

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後歌采看著窗外的車來車往

不禁專注了起來 而一點也沒發現身後多了一個人

路上的景色讓歌采感到好奇與驚訝

在繁忙之中能有這樣的空閒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就這樣歌采迷上了這裡給人的感覺

開始在一、三&五早上空堂時能來這裡享受這種感覺

* * * * *

看見的未必就是所想像的

所想像的未必一定要看見

* * * * *


「逸觀~你看吧!我就跟你說學校這裡也有這間店吧!現在信了吧!」
歌采得意地笑著

「是…那今天這餐就我請了。妳要吃什麼呀!笨小采」逸觀雙手一攤無奈地笑著。

興奮的歌采沒注意到同時有兩雙眼睛看著自己
「逸觀,我要吃4號餐…」

「是…我馬上去買…」無奈的表情顯示在逸觀的臉上

* * * * *

人生的路上 並沒有絕對的有與無

端看個人如何去面對

* * * * *


「那個…笨小采,明天妳要不要一起去鹿港玩呀!立祥在邀大家的啦」逸觀微笑地說著

「嗯…好呀!什麼時候出發呀!」歌采興奮地說回答著

「明天早上九點出發,ok嗎?」

「那如果我睡過頭記得打電話叫我起床哦!」

「那就先這樣子囉! 明天見」

「嗯!明天見」

不知為何放下電話的那一瞬間,逸觀心裡鬆了一口氣。

………

「為~~功益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呀!」

聽到好友立典的邀請,功益當然是一口答應了。

「要吃什麼呀!我看去吃御之味好了,可以看便當妹。」

「色…果然是功益。」

「什麼。我是為了符合你的個性才說去御之味的耶!我知道你哈那個便當妹很久了。」

「幹…最好是啦!」

走在路上功益突然聽下了腳步

「怎麼啦!」

「先停一下!別說話!」功益專注地對著立典說

旁邊傳來聊天的聲音「楓華,明天要不要一起去鹿港呀!」

「小采,有什麼人要去呀!有人可以載我嗎?」

「一定有的啦!楓華妳可是大家搶著載的耶,到時說不定還要妳指定個人來載我。」

歌采開玩笑地說著

「至少有一個人會搶著要載妳呀!」楓華曖昧地笑著

「哪有?你是說逸觀嗎?他才不會搶著載我。」

「我又沒說是他。嘻~小采妳臉紅了哦!」

「哪有~~~」

………

「立典,我明天想去鹿港逛逛,你要一起去嗎?」

「不會吧!你該不會喜歡剛剛那兩個女孩之一吧!是哪一個呀!」

「是不是朋友啦!」

「你先說是哪一個我再考慮考慮!」

「那個穿著球褲的那一個。」

「不會吧!可是旁邊那個有化妝的女孩比較正耶。」

「你到底跟不跟啦!不跟我就自己去了。」

「好啦!沒辦法誰話我是你的朋友。交友不慎就像我這樣。」

* * * * *

想著一個人 是幸福的 

但若想著的是個陌生人 那還是幸福的嗎?

* * * * *


隔天一早 功益打電話給立典問何時出發

「立典你怎麼還沒來呀?」

「我…還在睡啦!你自己去好了。」

功益心中無奈地想著(還要去嗎?可是去了又能怎樣)

………

「哇!逸觀你看有著許願池耶!你有沒有硬幣呀!借我一個吧!」

「這…有是有啦!可是笨小采你真的要許願嗎?」

「嗯…」

逸觀拿出了一枚十元硬幣給了歌采

歌采雙手合十握著那硬幣並低著頭許願

逸觀靜靜地在一旁看著專心許願的小采

………

鹿港天后宮裡其實沒有許願池

但在前殿與後殿之間有一個有龍的魚池

就是這裡被當成後許願池

傳說能把硬幣投到龍的嘴裡 許下的願就會實現

………

一個人騎著車 功益邊騎邊想 到底今天去鹿港是為了什麼

為了看到那位陌生的女生嗎?

還是想去散散心而已

抬頭看了一下路標『鹿港 九公里』

嗯快到了 再騎一下下就到了

到了鹿港後 眼睛不停地轉呀轉地看著四處

就怕錯過了與女孩相遇的機會

* * * * *

上天是公平加上無情的
每個人在一生中能相識相知的機會 更是稀少

* * * *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