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聯誼後一覺到天明

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太陽公公在跟我打招呼

去吃了早餐&買了報紙看過之後

臨時起意就騎著新的夥伴 小Z 一起再次踏上319蓋章之旅了

* * * * *

從彰化出發時 已經十點多了

延著臺一線遇到學校或鄉鎮市區公所都會停下來拍照

花壇因為之前就蓋過了 所以沒有特別停留蓋章

延著臺一線不久後就來到了以產葡萄而出名的大村

在臺一線上的7-11村尚門市蓋下「大村」

此時龜毛的我不得不說 我買了醒茶

為什麼要特別的打出來呢?

因為我覺得既然來這裡蓋章 就不能不消費

要不然人家這麼好地讓你進來蓋章 你卻只是來了又去

這樣總不太好吧! 至少讓人家有生存下去的機會嘛!

當然這只是一個金牛男的固執罷了

來到大村一定要去還沒正試使用的「大村火車站」看看

大村站前就是當地的住宅區 歐洲櫻花村

有著一個很大的風車



將來說不定會成為大村站一個很有特色的景點

可不是每一個火車站出來就能看到風車的

在離開大村後,向著下一站員林邁進

* * * * *

到了員林後 不走臺一線了

而是走縣141 先去看了鐵路殼倉並拍了拍照

鐵路殼倉前的空地蓋了房子

已經沒辦法取到可以照到整個殼倉的景了



後來去了最近的7-11品冠門市蓋章

想不到章壞了 不過一點也不會感到不悅

因為這裡的女店員很有活力讓人覺得心情一整個好

這次旅行完全沒有地圖加上事前規畫的我此刻只有無助可以形容

好在 上帝關了這門定開啟那窗

在隨意騎下看到了員林鎮公所的路牌

找到了7-11員民門市 不過我先去照了員林鎮公所

還意外地發現了一直想來看看的興賢書院



就在員林鎮公所前面而已

現在那裡規畫的跟公園一起

有空的人可以來走走

書院裡有類似龍山寺惜字亭的敬賢亭



還有八邊形被我叫成「八卦井」的一口井 裡面好像還有水的樣子



之後回到員民門市買到特價的咖啡 也蓋下了「員林」微笑章

之後依然走縣141 員集路向著社頭前進

* * * * *

看到了很有特色的牌子



社頭鄉可是臺灣襪子產地

連路牌下面都會有襪子的圖案

社頭的橋頭社區真不錯

似乎有人在推社區的美化



之後在路旁的7-11員社門市蓋下了「社頭」的微笑章

就這以向著田中前進

* * * * *

田中鎮原來是稻穗的故鄉



騎了一下下看到了一個像是石敢當的東西



然後員集路變小條 還在火車平交道那裡又看到的類似石敢當的東西



之後進入田中鎮看了一下火車站&鄉公所後

此時的我已經開始想說要不要回頭了

畢竟此次一點計畫也沒有

也就是說現在的自己是身處於迷路的狀態之中

但 似乎人類的好奇心比較強 決定續繼下去

就這樣向著二水前進了

* * * * *

到了二水後又看到了特色路牌



二水產硯台耶 可惜我不寫毛筆 不然就買一個人收藏

來到二水火車站 買了從集集線上各站的名片式車票

一套六張 我買到的是2539號的

在二水休息一下下之後就上路了

現在的我想找的是去溪州或田尾之類彰化的鄉鎮

可是人生就是許許多多的意外所構成的

我一路找著路牌 想看有沒有我想去的地方

卻不知不覺就騎上了彰雲大橋到了林內鄉 ORZ

* * * * *

騎在彰雲大橋上的我心裡只是不停地在想

那就衝西螺去吃米糕跟西瓜吧!

此刻金牛座愛吃的特質一覽無遺

進入了林內鄉 只覺得一陣荒涼

不過馬上就看到了有趣的地名「林北村」



心中OS:「林北住林北村是林北的事…」

這也算是一種苦中作樂 不是嗎?

路上有看到林內車站 當然就拍下它的身影後就去找7-11了

來到7-11林內門市不是只是蓋「林內」這個他們自己刻的微笑章哦!

旁邊的林內公園可以騎上去感受一下舊時日本神社的感覺

雖然不完全了 但還看得到鳥居跟石燈

* * * * *

離開林內市區後 接回臺三線 個著斗六前進

一路很平順 在鎮東國小對面的7-11富盟門市蓋下「斗六」後就離開斗六

往莿桐前進 在相信路牌的情況下

走上了雲51 在到了饒平後

一心想要找加油站的我 開始慌了

當看到路牌上寫著 往莿桐市區&西螺兩個不同方向的我

停下車 想了不到三十秒就向著莿桐市區衝去

到了莿桐的市區後 問了一間檳榔攤的老伯伯哪裡有加油站

此時心裡只有感謝老伯的熱情指導

加了油後問了加油站的人哪裡有7-11

他也很仔細地跟我說

「前面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然後第一個紅綠燈左轉,

 直走過一個紅綠燈後看左邊就有了。」

就這樣在7-11莿桐門市蓋下了「莿桐」微笑章

之後就離開莿桐市區向著西螺前進

* * * * *

來到西螺因為相機沒電了 加上本來沒想到會騎這麼遠

所以沒有帶備用的電池

於是就在琴連碗粿城吃了好吃又 Q的碗粿後決定


今天的旅行在這裡就算結束了

當然今天的最後一枚微笑章「西螺」就是在這裡蓋的

此刻的心情很無奈也感到遺憾

因為相機沒電了無法為自己抓下美的一瞬

所以之後經過的溪州、北斗、田尾、永靖等雖然找得到7-11卻不想進去蓋章

因為自己旅行是為了可以拍下自己想拍的

像現在是拍學校的大門、火車路&老房子…的

如果只是為了集微笑章而四處旅行的話

我寧可此次放棄草草地蓋下微笑章

然後期待下一次可以在滿足自己的想法後再次來到並蓋下章

因為旅行是為了放鬆&實現自我的心情的

蓋章只能說是額外可以證明自己來過的東西而已

* * * * *

註:
1.此次共計蓋了「大村」、「員林」、「社頭」、「田中」、「林內」、

  「斗六」、「莿桐」&「西螺」共八個章

2.旅行還是事前看到地圖並有規畫的好,要不然怎麼迷路的自己都不知道。

3.沒有地圖的旅行有一個不確定的快感,當回到彰化後有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4.二水還有賣到集集線上各路的名片式車票,不過一次要買一套六張才行。

5.謝謝看完我這篇文章的人,你還真有耐心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