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出國 感覺真好

只是臺灣人要進入中國大陸很麻煩

因為不能直航

所以不是從澳門就是從香港入境

然後再從大陸與之有接觸的口岸(即海關)

進入到過去歷史課本上的「祖國」

老實說 我實在不想分成每天寫這篇旅行的遊記

因為 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

每天都過著感覺很像的日子

五天來住的都是四顆星星以上的「酒店」
(這是就文化上的差異了,臺灣用「飯」大陸用「酒」)

現在去大陸深圳、珠海玩的人

住的都不會太差 因為旅行社賺錢不是賺這些

跟著團的這幾天去了幾個大型的樂園,有

深圳的錦繡中華、中國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

珠海的圓明新園

這些地方當地的地陪(也就是導遊啦)會勸團員們搭車遊園

因為實在太熱了 因此用走的也真的太累了

但我不喜歡這樣 只是在團體之中大家的意見最大

另外這些園區中 都會有大型的歌舞劇

看一次兩次或許會被吸引 但久了

會發現這些歌舞劇重的是外型的華麗卻沒什麼內容可言

看久了會有欣賞疲乏

這些樂園佔地真的很廣 這也使裡面的東西氣勢都不小

讓喜歡拍照的我很心動

只是跟著團 真的失去了不少的自由

唉 下次如果有機會 自己去玩的話 

我一定要照個夠才回來啦

* * * * *

深圳已經發展成了一個很大的城市了

在其新發展的區域中街道寬廣 規劃完善

市區中更已有了地鐵

這些都是臺灣值得學習的

現在因為臺灣高鐵而將要發展的區域

看不出來其未來的遠景

反而可以說未來 一定會因此而出現發展上的瓶頸

臺灣加油 別再沉淪下去了

而大陸也做了許多高速公路來連接大城市

這些都是有遠見的建設

而大家去大多也只能看到這些而已

現在珠海、深圳團大多都看到其美好的一面

一如外國觀光客一般 

而我也是其中一個 看到美好的觀光客

* * * * *

在十七號跟一起旅行的團員在珠海說再見

他們是要回臺灣了

而我們一家人還要去惠州找爸爸

老爸一大早就從惠州跟司機殺到了珠海

中午接了我們就先去虎門逛一間專賣衣服的大型賣場

然後才回到惠州的陳江鎮

一路上 除了看到大陸的繁華外

也看到了許許多多令人感觸的事物

貧與富的差距 城市與鄉村的差異

都比想像中來得嚴重

而我拿著手上的A80竟然拍不下手

因為 我怕這一幕幕會變成心中無解的問題

發展中的中國一如過去臺灣創造經濟奇績般

破壞了太多太多自然的事物

這一些後果將來會由其後代子孫所承受

就如同現今的臺灣

或許很多時候經濟的繁榮帶來美好的生活也同時帶來未來的承受

* * * * *

去了大陸除了玩 也多了許多的想法

感覺是很充實的 但卻也是空虛的 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