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皮夾

前幾週,父親回來。

父親為了這個家辛苦地在對岸工作。

這一做一轉眼也十多年了。

當初搬來仁武,是為了在新的社區裡開間雜貨店。

據父母說,當時若沒有房貸其實還是可以安穩的過日子的。

可惜毎月的貸款加上我與妹子陸續到大學就讀。

經濟的壓力使得父親回到工廠跟著西進的老闆一同到大陸打拼。

這一去轉眼就十多年過去了!

20130324離去的廣告招牌

父親總是希望我能向著自己的想法去努力。

大學畢業後,一直都只能在教育界流浪。

也許是我努力一直不足,所以才無法讓父親放下肩上的重擔。

父親雖然擔心卻從不會要我放棄自己的想法。

但父親總是希望我能平安順心的努力向著自己任性的目標前進,

前陣子母親看到我的皮夾有地方破了,父親默默地就在回臺經過香港時,

買了個新的皮夾給我,新的皮夾沒有零錢袋。

正常來說一個任性的孩子這時應該是很氣的說:「吼~你不知道我要裝零錢嗎?」

可是拿到新皮夾的我卻知道這只是代表著,

長期在大陸工作的父親與我之間想法的不同罷了。

彼此關心著,但卻彼此不是那麼熟悉。

相互擔心著,但卻相互如此欲言又止。

新的皮夾還靜靜躺在桌上未被使用,但心的皮夾卻悄悄地漫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