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6陽明國中揮毫活動

不同於以往的身份,

卻很幸運地能有著如同過去的假期。

讓我可以不間斷地,每年陪著奶奶大年初一走街。

* * * * *

返鄉這個辭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有回高雄而已。

因為服役而要回到彰化也有著這種的感覺。

服勤的單位離過去的生活圈非常的近,

近到會有回到過去的錯覺,只是行動不若以為的自由。

那天為了隔天一早的集合而去住了賢祈家,

好久沒跟他聊天打屁,說著說著有種感動的感覺。

至少隔天的集合我不會緊張與迷惘。

也在那個禮拜六,在冷冽的風中,和賢祈與丞偉一起逛精誠旁的夜市。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能在寒冷的冬天裡感覺猶如家人的溫暖。

就這樣開始了中輟教育役的生涯。

* * * * *

原本過年的這連假是要在星期五,一下班就騎上我的小白衝回高雄的。

畢竟好多年沒有回來過年的爸爸在這天要回來,

正當開始想著要騎台一線或是台十七線之際。

賢祈打電話來了,說是否要在星期五一起吃個飯?

當下心裡有些許的猶疑,原本已經開始想要跟蘇主任請星期五下午騎回家的,

若一起吃飯勢必得要星期六才衝回高雄。

可是心裡卻突然湧起了一句過去跟別人說過的話

「和朋友的相處有時候,就只有那些時間而已,過了,緣或許就斷了。」

想當然,就答應了,感謝上天讓我做出了這個決定。

也因此才能和賢祈、丞偉還有從台中飆來的易辰一起說說笑笑。

還聽到超久沒出現的「姐夫」梗、潘九十等令人懷念的記憶。

* * * * *

原本以為就只剩下隔天騎回高雄而已,

可是人算不若天算,小眼在我騎回學校住宿地點的路上,打電話來了。

和他約了隔天經過台南時,去找他吃吃喝喝。(難怪我會胖,朋友們贊助了不少。^^a)

就這樣隔天一大早,天還沒亮就上路了,

只能說真的很冷,加上我又沒有手套,一路上手指有種離開身體的感覺。

為什麼我喜歡用騎車的方式往返於高雄與彰化間?

或許是因為每每在空曠的路上騎車時,總是能思考許多的事物。

給自己人生下的目標有時就是這路上思索著的難題。

當然會累,甚至有時會想要放棄,停在某個火車站把車寄回高雄,

人坐上火車算了。

但又有不服輸的心聲浮現,也許這也是磨練耐心與毅力的好場所吧!

* * * * *

到了台南和小眼先是又去吃了棺材板還有跟他一起逛街買衣服,

逛了好久也聊了許久,真該感謝幾個能和我聊很久的朋友,

因為沒有你們,我都懷疑自己是個自閉的人。

平常真的不喜歡說太多話,倒是喜歡聽別人說,光聽就覺得很有趣了。

之後,又去了安平吃和上次不同家的豆花,

嗯,都很好吃,還一起排隊幫我妹買了依雷特布丁。

不過,我說小眼呀!當初我虎爛幫你創造的未來發展方向,

你還真的踏入了第一步,那我以後放假到旅遊區的飯店就靠你了。
(此句還是在嘴炮,真的要恭喜你找到退伍後的方向,你還有一百五十多天嘛!)

* * * * *

最後我平安回到高雄,感謝上天也感謝我的朋友與家人。

以下附上幾張近照好了 ^^
20090124臺南有怪獸 20090124彰化溪州油菜花

還有小眼的照片。
20090124林小眼裝可愛中 20090124憂鬱青年林小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