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11

* * * * *

許多時候 真的很為自己所擔心

因為總是迷戀著迷路時的快感

一種為之動心的心情 一如見到喜歡的女孩時

* * * * *


早上跟同住的果子狸說再見後

心中盤算著或許今天又要去一次日月潭

把上次沒繞到的另一半邊的湖給繞完

於是在彰化就加了100元的油踏上了今天的旅程

這次經過芬園時不進入市區而是依著臺14的路線前進

這是第一次不走芬園市區而走與之算平行的臺14

就這樣一路到了草屯 也踏上了往日月潭的路

看著炙熱的光烤著我的手背

心中突然想起「何不去中臺禪寺看看呢?那可是供養佛的一個代表作呀!」

於是在臺14上看到了中臺禪寺的牌子時就轉彎去找尋它的蹤跡



騎著車遠遠就見著了其屋頂

果真是引人注目建築

到了之後更覺得如此 天呀!這種建築一點也不像是佛寺的感覺

入四天王殿與大雄寶殿一觀

更覺得它是一座佛教雕刻的博物館

引起我注意的除了一大群大陸觀光客外



就數似乎是柱子的四大天王像與左右兩側的十八羅漢像

四大天王像展現出一種巨大的威嚴

十八羅漢則是表情生動讓人覺得跟真人一樣看著信徒

在大陸客離開前 有個拿DSLR的老伯要我幫他拍照

第一次拿D50 這鏡頭可以拍下整個中臺禪寺 讓拿S2 is的我羨慕不已

按下快門的瞬間 我知道我一有錢一定會敗家去買DSLR的

那種聲音那種銳利 讓人心動呀!

謝謝那個老伯給我機會按下人生第一次DSLR的快門 害我的心情很興奮地離開中臺禪寺

* * * * *

依著路標 可達目的地

那感情這件事 有沒有路標可以看呀!

* * * * *

看著從埔里的標示就跟著走了

走的是埔里的中正路 天呀!沙石車好多路又差

加上天氣又熱 讓愉快的心情慢慢消失

到了埔里市區 人生地不熟

只好亂騎亂逛 心裡想說 是要去日月潭還是武嶺

此時想起早餐沒吃 可憐的肚子 於是心想去吃個麥當勞好了

心裡想著 這麼大的埔里該有間麥當勞吧!

在加滿油後 一個不小心就找到了 而且還看到指著「合歡山」的路標

更加深了我衝武嶺的決心

吃著麥香雞、大薯&雪碧想起了一位大學朋友詠小適

喜歡吃M的她常常給同學們歡笑說

也使得大家後來有事沒事就來M一下

果然人都是會被週遭的人所引響的

吃完之後就踏上武嶺之旅囉!

* * * * *

人算不若天算

一個人在膽小時 就會說上天不給他機會

* * * * *



騎著車奔馳在臺14的山路上 

一開始沒什麼感覺 就覺得山路還不錯騎呀!

後來我知道我錯了

當高度開始增加路愈來愈陡

怕高的我開始不太敢看風景了

可是心中的好奇心又要自己好好地欣賞這美景

真是天人交戰呀!

最後好奇心贏了 看著美不勝收的景致

有一種身在臺灣真好的感覺 

有美麗的海岸有俊秀的高山

就算一輩子不出國 光臺灣就有太多值得一遊的地方了
(當然國外也有國外的特色 心裡還是會想去的)

不像之前去日月潭一般邊騎邊啍著歌

用非常認真的態度騎著車 深怕自己衝太快直接下山去
(果然還是怕高)

就這樣一路上用風景來滿足自己的思緒

心很片靜 人也很樂在其中



當到了最高的7-11時 

憶起了畢旅時 大家坐在階梯上合照

當時整個地方彷彿被我們所佔據

而這次 好多好多的人

只是沒有當時一起畢旅的人們

休息了一下下後 就又上路向著清境前進

其實就在不遠處而已

來到清境 想著「有名的青青草原下次再來好了,衝武嶺去囉!」

就頭也不回地一直騎直到過了青青草原三個入口的最後一個

此時心情很亢奮 一心想著在武嶺拍下照片



只是當愈騎霧愈濃 直到不見五公尺後的路時

我停下來了 這是第一次我不敢向前騎去

膽小?害怕? 都有吧!調頭的心情很複雜



於是回到了清境遊客中心放好車

向著青青草原而去

* * * * *

急中生智?還是巧合?

人 果然在最緊急的時刻都會有神奇的想法

* * * * *
走向青青草原的階梯旁有售票亭

裡面的小姐只問了「你是學生嗎?」在我回答後就賣我學生票了

不像一些麻煩的售票員非看到學生證不可

走在「步步高昇」的木梯上

我突然悟到為什麼大家都在第二或第三入口停車了

因為走這段步步高昇真的蠻累的

只見木梯上一名胖子汗水不停地落下最後終於到了上面 以為可以看到羊了

可是 並沒有看到石階上的蔣公像

只好一步步向上而去 此時肚子裡突然有想解放的想法

這…怎麼辦 只好忍了



就這樣 當看到牛群時 只匆匆而過 看到了一位服務人員

問了他廁所在哪後 就飛奔而去

謝謝那個人的詳細說明位置

一般來說不會寫在廁所發生什麼事情

但今天太特別了 就寫下來當紀念

在放出許多體內的廢物後才突然想到 

「我沒帶衛生紙~我沒帶衛生紙~我沒帶衛生紙~」

但又不能不擦 怎麼辦 突然不知哪來的想法

拿去了背包中的A4影印紙 一分為四 就拿來擦了

用了之後覺得還不錯耶 不容易破而且也不會太粗糙磨破皮

真是太幸運啦 就快快樂樂地準備去看綿羊秀囉!

* * * * *

滿山滿谷的不是羊

而是對羊好奇的人

* * * * *



看了牧羊犬還有來自澳洲的牧羊先生的精彩的表演

看看時間三點 也該回去了

此時開始飄了小雨

於是急急忙忙回到停車的地方

開始下山的行程

一路上看著霧一直飄呀飄的 心情一整個害怕

不過到了比較底的地方後 又出了大太陽



也因此才發現了莫那魯道的紀念公園

在那裡拍了照看了一個家庭一起出遊

爸爸高興地拿著DSLR拍著媽媽&小孩們

小孩拿著輕薄的數位相機四處拍拍

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希望我未來的家人們也能有這種的感覺

之後就一路狂奔下山

* * * * *

天氣跟人一樣都很有趣

下大雨與出太陽可以同時出現 生氣與快樂也能同時存在

* * * * *

出了埔里後 走了投73代替了臺14

結果後來竟然是到了去中臺禪寺時的路

真是太有趣了

本以為可以一直放晴直到我回到彰化的



想不到 過了雙十吊橋那裡就開始下起大雨

打在身上 好痛 就這樣懷著可怕的心情衝向草屯

到了草屯走了投6而非臺14

上一次日月潭之旅所走的路派上了用場

依著這路回到了芬園的彰南路後就一路衝回彰化了

騎了好久的車 很累但心情很好

雖然看到情侶一起去清境很羨慕

但也慶幸自己能依著自己喜愛迷路的心情來旅行

這不是兩個人一起旅行能擁有的經驗

一如與朋友一同出遊 我一定會排出行程來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樂趣 一群人有一群人的玩法

今天真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我的第一次清境 非常有趣

希望還有機會能到這裡來玩 也希望有一日可以挑戰武嶺成功

* * * * *

20060711中台禪寺&清境農場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