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突然想到年底,無名小站就要關了,就順勢搬家到xuite。
簡單的整理中,看到了這篇以前寫的文章。

http://ginchi.pixnet.net/blog/post/26866645

又想起了當時的心情,今年的我終於能用非常感激的心面對所有曾經鼓勵及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在經歷過這許多次的挫敗後,終於在今年考上了。
雖然是備取上的,但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這麼多的朋友們的幫忙。

還記得桃園試教時,抽的的那個一元二次方程式的圖形,偏偏考試單元的教具大多都有帶,就唯獨漏了抽中的這個單元的沒帶。
那一天考完,失落地從桃園的新興高中用走的到高鐵桃園站,一邊走一邊在哭自己的無能。

還記得竹縣試教時,抽到的是三角形的邊角關係,試教到最後有點慌了,因為我完全說錯了,最可笑的是自己的最後一句話是:「呀!我教錯了」
那一天考完走回旅社的路上,打電話給母親向她說自己教錯,隔天的口試自己不想參與了。最後我的母親告訴我,就算考不上也要有始有終。
那一天晚上在旅社的泡著冷水思索著自己的不足,隔天的口試分數不低,後來看成績如果試教平平拿中間值,自己就能考上。
只能說自己的實力還不夠上榜吧!

還記得北縣複試那一天,抽到的單元是正負數的四則運算,不知為何自己彷彿中邪一般胡言亂語地試教,想當然爾教得非常之不好。
那一天考完後,自知不太可能上榜,後來成績出來看到自己又是死在試教,而口試成績還是不錯,所以有很後面到不太可能上的備取。
當然沒有備取到,但至少自己還是有勝過一些人才能列在備取榜上,告訴自己只要克服試教、口試不要有哪一個爆掉就有機會。

而今年台北市的考試,抽到了數列,很冷靜地用了超商集點的例子當成今日試教的主軸。當然還有自己有些搞笑的本身,所以試教完整個心情很好。
但是口試時,大概是試教太high平靜不下來,加上有些新的政策不太熟。整個回答很虛。
最後成績出來是備取三,和歷年不同的是,今年反而是試教成績比較好加上佔的比例比口試高一些。所以終於是最靠近的一次了。
很幸運地後來有備取上。

回想過去這幾年,真的要感激所有不斷鼓勵我的朋友們。

也對許多朋友很抱歉。自己一直以沒有考上為由,不太跟朋友們聯絡,連飯局也不太想要參加。
想想自己真的很不應該,也因此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人、事、物。

生命不能重來,所以那些失去的已經不太可能再回來。

但將來的日子希望所有的朋友們不因過去我的無禮而不再和我聯絡,有機會我一定會多多出席朋友們的聚會的。
當然也要感謝過去讓我學到許多的學校裡的人們。沒有過去實習、當中輟役及代理的經驗,相信就不會有今日的我。
要感謝的人太多,所以不單單只有謝天,還要謝謝所有生命中出現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