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著媽媽載奶奶到長庚回診的機會,

到奶奶家把之前騎去的小藍bike給騎回家。

說真的在去打完氣騎上去的瞬間真的覺得有點陌生,

曾經是這麼親密的旅行伙伴,

一起從彰師大殺到西螺,只為了吃米糕和西瓜、

到王功只為了看一下海還有吃蚵仔及冰棒、

到鹿港只是想和阿國師問好外加吃牛舌餅、

到過太多地方都小藍這個從國二就一直陪著我的堅強bike。

算起來她也算是體會我的體重上升最直接的了。

而今天去騎她時才發現,過去英明國中和彰師大的腳踏車證貼紙都還有在上面。

整個就覺得她很堅強,被我這樣子折磨後,

還能夠轉動,著實不容易。

而在從鳳山五甲的奶奶家騎回仁武的過程中,

卻也把小藍給類化為我的朋友們,

因為有了許多不同類型的友人,所以才更能體會不一樣的思緒或事情。

如果不認識小慶慶,大概現在還不知道宜蘭搶孤這麼有趣,

當然還有宜蘭牛舌餅&米粉羹這麼好吃;

如果不認識大頭狗,大概也不會去大霸尖山這種高山;

如果不認識熱音社的朋友,大概也不懂得去欣賞與包容各種不同的生活態度及音樂;

如果不認識野貓兄,大概也為法去體會那種隨性又愛好自由的生活;

如果不認識一同在福智擔任志工的人,大概也不能去知道付出不求回報的欣喜;

如果不認識吳董,大概無法體會一個並不太熟的人卻能給人一種信任與尊敬的感覺;

如果…。

而這些都曾經發生過,正如同小藍在國二時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

當然有天天相處的階段,也有長期未有交集的時刻。

不就和身旁曾經出現過的朋友一樣嗎?

可能曾經天天相處,卻也有分離難有交集的時候。

那我應該感到慶幸,因為小藍算是陪著我一同見證了這些時光,

就算當時小藍並不在身旁,至少她到現今還是會提醒著我。

卻也不禁讓人感到悲傷,因為已經有一些親人朋友是這輩子不會再見面的。

那麼應該要祈求小藍永遠不要壞掉,至少這樣我能在不經意的時刻回憶。

這會是個奢侈的願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