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中彰地區看夕陽的好地方,高美濕地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景點。只是到高美看夕陽、走濕地也只能是在日頭快西下時才行。因此筆者想一並將臺中海線一些有去玩過或曾計畫去的景點也寫入這一篇中,讓計畫旅遊臺中海線的人們可以參考。當然名為白沙旅遊誌因此會以彰師為出發點來寫下這些景點的順序。

祝你追分成功


在臺灣鐵路史上曾經硬紙車票(名片式車票)是重要的過程與紀錄。在普遍電腦化的現在,要買一張硬紙車票還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在僅存依然有發售的站中,就以「追分站」所發售的「追分成功」最為有名。每當考季近時,往往能上新聞讓這個小站能被臺灣人們所發現。說起追分站真的不大,但整體來說是海線鐵路上木造車站裡被維護的很好的。因此在去高美的路上經過這裡值得停下腳步買張「追分成功」來紀念這次的旅程。當然也能在從高美濕地回來時才佇留這個小站,為旅程留下完美的句點。

磺溪書院話當年

書院大多都是過去讀書的地方,因此現存的書院大多都多少感受的到那種過去人在其中努力的感覺。一種幽靜的感覺,而磺溪書院在名氣上著實比不上彰化地區三大書院(鹿港文開書院、和美道東書院&員林興賢書院)但這裡卻是當初大肚溪北岸重要的文化傳播中心,也可看出大肚這一帶開發是比較早的。有機會不妨來這裡走走看看,或許能有對古蹟不同的體會。

臺中港區藝術中心


雖然筆者沒有親自到過,但從其網頁與看別人去過的說法,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如果經過清水可以考慮入內一觀,而且藝術中心裡不時就有不同的展覽,因此蠻推薦喜歡靜態展的人們來此一遊,當然它的照景從別人的口中與網頁裡一看感覺真的不錯,因此雖然筆者沒親自去過依然推薦(如果若雨似晴親自去過後一定回來修改這段)。

金光閃閃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如果說它是全臺第二有錢的廟宇,那大概沒有哪間廟敢說它是第一。沒錯來到大甲怎麼能不一觀這每年媽祖出巡就會造成大哄動廟宇呢?雖然鎮瀾宮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用錢堆起來的,但如果仔細看真的會覺得其無論是樑柱或門神都雕功精細,不若一般所見之大廟粗糙,這點真的不得不佩服。而鎮瀾宮的地下宮真是座寶庫,各式玉石與壁畫都比不上那尊超大的純金媽祖,再重調次是真人大小純金媽祖像,可惜不能拍照,不然一定金光閃閃。這也可以說是臺灣奇蹟之一吧!用歷年信徒捐的金牌竟能能造成這般大的純金媽祖,不得不說民間信仰的力量真「大」。

成功一劍鐵砧山

鐵砧山因其形而得名,整個鐵砧山都與鄭成功脫不了關係,不僅有當初他一劍下去而得的「劍井」還有他的廟與巨大石像,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整座山都是鄭成功的感覺。要進鐵砧山之前有收費是以車計費的,不貴所以推薦要去高美濕地還太早的人來這裡走走逛逛。以筆者去過的經驗,三五好友一起去,可以在超大鄭成功像與鄭成功廟那裡待很久。可以很悠閒地休息避暑,也可以熱熱鬧鬧地玩躲貓貓(這…只能說大學生在哪都能自嗨)當然也可以走走不高的登山步道。總之是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高美夕照百態生

高美濕地現在已經是一個很熱門的景點,也因此來到這裡的人也愈來愈多。不時會看到甜蜜的情侶手牽手漫步有時也會看著一大群好友一同出遊。到不用擔心會不會太多人,不會因為這裡非常地寬廣,但希望來到這裡的人不要去踩到珍貴的雲林莞草。而來到濕地的最佳時刻就要請要來玩的人自行上中央氣象局查當日潮汐(查梧棲的就大約可知高美這裡)。以免想走很遠卻苦於來此時是滿潮的。但一般來說黃昏時來到這裡都能走蠻遠的就是了。

美食情報
整個臺中海線有什麼特色美食呢?以大甲來說就是芋頭與奶油酥餅;而看完高美濕地的夕陽之後就到到用餐時刻,此時到清水可以吃「米糕」,清水米糕筆者只知道兩家有名的分別為「王塔」與「阿財」,若雨似晴只吃過阿財的,真的不錯吃。而筆者的朋友也都推薦這家。哈~沒辦法沒吃過王塔實在沒法推薦,但有機會會去吃看看的。


註:覺得寫得還ok的,請幫忙在下面你有使用的書籤網推薦一下吧!

arrow
arrow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