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原來 自己的所有成長 都是身邊的人不斷給予回應的結果

即使只是個不相識的路人 一樣會留下永恆的影響

* * * * *

今天教測評要上臺報告

上臺時已經不再會像從前一般手心與背脊冒汗

只有在開口第一句話之前有著些許的緊張

依尋著過去的作法 

使用自己本身的語言加上肢體動作來吸引臺下同學的注意

無論在什麼地方 這都是很有效的 因為人就是喜歡看著別人奇特的地方

當發問臺下同學時 出現不一樣的意見或不如預期時

已經不再會像從前一樣 呆在臺上並感到不安

謝謝那位研究所的學姊 因為妳給的回應

讓我更能去體會未來遇見臺下意見不合時 我的心情

過去 上臺報告 是一件很可怕加痛苦的事情

雖然因為常常都是自己只要準備上臺不用準備報告而事前很輕鬆

但 卻往往因為臺下人的反應不一而感到慌亂

現在的我 因為所有朋友們不斷地給我機會

加上臺下的人不停地教導著我所有可能的情況

已經不再害怕上臺時的感覺 而上臺時的心緒也異常地澄清

思緒不會因為臺下人一個小小的動作或反應而紛亂

這都要歸功於從大一開始 我認識的組員們加上大多數不認識的聽眾們

因為你們 我才會有了這些許的成長 當然還沒有很完美

就如同黃老師說的 上場除了能與臺下互動很重要外

時間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這一點我就需要再多多加強 

生命中不會有白走的路 所以今天我走過了讓自己察覺到自身的不足

謝謝今天在場的所有人 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更加地成長茁壯

* * * * *

上臺後 回到座位 正在為自己時間控制不佳而傷心時

小慶說:「你的報告範圍變大了哦!不只在講臺了,現在已經會四處動呀動了。」

心中OS:這算是稱讚嗎?嗯,應該是吧!

而坐在前方的同學突然回頭問了

「你們報告有找相關的資料來寫進書面的嗎?」

我只能尷尬地回道「沒有耶。」

因為光直接key in課本內容我就花了好多時間

哪還有其他精神去找相關的東西

但在下一組體育系同學報告時

我整個被驚嚇到了 他們真的好強

雖然沒有什麼與臺下的人互動的言語 只是唸著已寫好的資料

但 他們的資料不光光只有課本上面的 還有許多自己找尋的資料

光這點就勝過我太多太多了 

原來 自己真的還有太多太多沒發現的不足處

因為看著他們的報告而讓自己能瞭解到這點

謝謝不認識的體育系同學 你們的報告讓我又學到了好多

能一起修到黃老師的教測評真的是太好了

* * * * *

看著別人的身影愈發瞭解到自身的渺小

也發現 原來 良師 就在自己的身邊

只是是否有去察覺去學習

還是那句話

生命中不會有白走的路 只是是否有觀察到可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