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次到光復國中帶巡迴班的課程

因為原本光復就不是自己小組的責任

因此在之前都帶著得過且過的想法

也沒有真的去弄清楚

這一次要帶的關卡「達美樂骨牌和」這整個活動

只是想著 反正 這次是小雅與學姊的責任

因此心情上就整個不放在心上

或許是因為 加上今天這次 已經是這學期的第五次了

早就超過老師規定至少要去的次數

因而心生怠隋了吧!

生起的隋心加上忙碌的生活 開始讓人感道不自在與放縱

比起上星期&上上星期鹿港的過程

對於光復的人來說是幸福的 

不用二個人撐完全場 而且每關少說四個人可以用

或許 這也是 心生隋心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覺得人多了 自己做少一點 也不會有差

但後來我被影響了 我被容同學所影響而開始認真

甚至 還在早上主動要求學姊「學姊第三堂可以讓我上嗎?」

那份想學習的心被激發了 也因此視野也開始變大

發現許多自己的缺失與不足

找到不少自己可以學習與模仿的地方

當然 因為人多 所以能上的機會也不多

上午就這麼一次而已 多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機會演練

但卻又盼望能看到更多別人的演示進而學到更多東西

這可以說是人類的無窮欲望吧!

在中午之前 跟學姊在討論下午的該如何講解

想了一些方案 卻遲遲無法定案

此時的我又起了隋心

心中OS:「反正下午的講解就是標關的人要負責,我們這些來幫忙的就不用上了吧!」

這時候又被容同學給影響了

她說:「下午我也會上去幫忙的…」

一整個被shock到了 她的話重重地擊中心裡準備要逃避的我

於是下午第一節講解過去 

我又開始與學姊討論如何進行之類的 

而學姊也很不錯地聽著我的提議並加以修正且上臺時使用

而我也在最後一節的講解上臺了
(註:本來是第三節就要上了,不過因為第三節要攝影就又變成學姊上了)

也因此 今天的光復本來可能會是我逃避責任感的一天

變成了學習滿滿的一天

要特別感謝同關的小雅、學姊、容同學&盈同學

* * * * *

人生的路上難免有心力弱的時候,此時身邊的任何人都可能是自己的貴人

像今天的容同學,在學校裡根本也沒說過什麼話

但她今天卻成了我的貴人 消去了我的隋心

而學姊也是 昨天還因為上臺試教的評論而有一些小磨擦

但今天卻是與我討論而讓我受益良多的人

因此 別輕呼每一個與自己擦身而過的人

或許你的生命也會因為他們而有所改變

謝謝你們 今天給了我很大幫助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