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了南投市市區往中興新村的路上

看到了一隻獅子 真的覺得這隻獅子無所不在



就這樣路著路標向著中興新村前進

會想去中興新村只是單單為了去看一下過去的臺灣省政府

而且也可以順路就衝向草屯

所以一改本來衝名間的想法

就往中興新村而去了

一路上都是右手邊有很多的房子 而左手邊似乎都是空地

要不然就是教會之類的 而且 還蠻多的耶

就這樣到了臺灣省政府的所在地

想不到那個圓環沒有紅綠燈 害我一時不知該如何走下去

不過還是順利地看到了省政府



坐在那裡的應該是國父吧!



因為「天下為公」旁題的字是「孫文」

心中OS:「國父、蔣公傻傻分不清~~。」

沒辦法呀!從小到大看過的社會或歷史課本似乎都沒看過這麼多頭髮的國父

心中又一OS:「國父真厲利,坐著就說明了臺灣會『擋』省。」~擋用臺語發音~

在拍照的同時,有看到一家人在那裡野餐

真好 一整個羨慕中 我家好久沒有一家人多外野餐或踏青了

然後又回到那個讓我傻眼的圓環

那裡有一座上面有臺灣省政府標誌且有時鐘的柱子?



就這樣向著前走竟然不小心看到了很像火車車箱的東西

仔細一看 是代用行李車耶 怎麼放在這個地方風吹日曬的 真可惜~



在感傷完後還是要接著下面的行程,向著草屯而去

* * * * *

到了草屯在7-11炎峰門市蓋下了「草屯」後

沒有馬上進市區 反而走外圍的路去找地圖上鎮公所的所在地

可是奇怪的事情是 我竟然找不到有寫著鎮公所的路牌

然後不小心就騎到了南開科技大學

這…心中一整個ORZ

可是想一想往回騎地 騎下去也找不到 就往回騎了

想不到人生就是一得一失

竟然意外地看到路旁有著可能是石敢當的東西



之後看時間還ok

所以就進了臺灣工藝研究所參觀

一進去就看到了這個 算是樂器的東西 我覺得像風鈴



裡面有不少有的雕塑品 比較喜歡下面這幾個 大家看看吧!

舞獅

獅:「看我吃了你~~~吼~~」
右下方的人:「看我的動感光波~~~。」~這是我那時的心中OS~

慈母

這個讓我想起在高雄的媽媽~

這個好像是在幫小孩子洗澡

可是不成材的我竟然想歪了 ORZ

老夫老妻

感覺真好 希望未來我也能有這樣感覺的家庭

然後是用稻草搭成的房子



離開後就往市區而去

看到了草屯地政這幾個字 感覺真不錯



然後在草屯已不使用的舊圖書館旁看到天然的遮雨棚



然後就又是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圓環 那的水竟然有飄到我的身上



之後沒辦法 就是找不到鎮公所 於是心中就想 下次再來吧!

往南投的方向騎了回去

* * * * *

在騎回南投的路上盤算著 到底是要衝名間還是中寮

然後之前往中興村時沒拍的中興國中又出現了

於是就停了下來拍下這個像極了靜思堂的國中



之後又看到了內轆社區這個有趣的水果


心中OS:「這是什麼鬼呀!~」

此時還是沒有決定是衝名間還是中寮

可是不知不覺就快到南投市區了

就在這個時候 看到了路牌上內著「中寮」時

也不知為什麼就二段式轉彎向著中寮而去了

這也開始了今天有點小小的山路行程

* * * * *

在路上有看到象徵中寮產柳丁的形象標誌



然後就是一路都是山路 為的就是找和興有機文化村

本以上很近的說 想不到 好遠

不過可能是因為是在偏山區

所以感覺空氣有比較好

不過路上有人騎車都不載安全帽的 真是危險呀!

之後看到永安老街商圈



可是說真的 我確找不到所謂的老街呀!

難不成是我的錯覺?

於是還是跟著路牌向著「和興有機文化村」前進

一路上彎彎曲曲的路有上有下 所以感覺還不錯

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

在擔心自己是否迷路的時候

終於看到了「和興有機文化村」的入口



這裡讓人感覺很平靜 很適合來這裡走走

而有著臺灣原生植物公園 好像要錢吧! 



不過看介紹好像不錯 以後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而今天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在蓋下「中寮」微笑章後,上個廁所就急急忙忙啟程回南投了

不過它這裡的公廁蠻特別的哦!



在回程的路上拍了幾張照片就大致上說一下吧!

離和興有機文化村很近的商店



是很老的房子了

當地小孩玩耍的地方



這可不是都市小鬼們可以體會的

老房子的悲歌



沒有人住最後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就這樣向著南投然後騎回了彰化

* * * * *

後記:

1.今天依然是沒有明確目標的旅行,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因為不是排好好的,
  所以總是會有意外的驚喜。不過還好前一晚看了一下大概的地圖。
  因此沒有說迷路到找不到路回家。

2.蓋到了「芬園」、「南投」、「草屯」&「中寮」四個微笑章。

3.當DC電量不足時,別硬拍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失去一些珍貴的回憶。 TT

4.謝謝看完這篇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