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在想 好久沒從學校後面走到八卦山上去了

因此就為自己立下如果隔天起來不算晚就去走走的目標

果然 早上八點多才醒來 這下到底要不要去走呢?

天氣好冷 讓人想在被窩裡待著

想不到平時最愛賴床的我 就這樣起來了

然後騎著小藍到學校宿舍旁的停車場

停好了車就開始了我的健行之旅

時間是快九點的時候

* * * * *

走上去後 馬上就要抉擇 

到底要走以前走的路還是新建好的路

說是新建好的也不太正確

因為過去那裡也有路 只是是那種人走出來有點難度才上的去的路

現在上面有發包給一間餐廳同時也在原有的路上加上了木製的階梯讓人行走

想當然 我選了新的路

人總是對新的東西感到好奇嘛!

說一下這條路好了

在學校七舍的正後方 一路上去就是飛機場咖啡了

上去後你可以看一下公廁

因為公廁有畫迷彩 真是太符合那裡給人的感覺

然後這一天我也不是走到大佛那裡

而是行八卦山生態遊客中心與彰化國中間的路向下走

那裡可以通到「成功營區」

現在的「成功營區」早已沒有軍隊了 只是開放也是最近的事情

現在這裡是一個很大的生態園區

雖然還不是非常完全 但有一天一定能成為中部地區一個很好的生態園區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

以個人的觀點來看 現在的管理者不是以「大破大立」為原則

而是以利用過去留下的事物 在其上找尋生態與人為的平衡點

如過去的操場變成昆蟲操場 讓昆蟲在那片雜草中自由生長

而不是先整地再自行種草然後買蟲來放

別的地方也都大多有用這樣方法來做

這是很正確的事情 畢竟這個營區在其荒廢的日子裡

其生態已經有了其平衡

人類實在不該為了自己而破壞別的生物生活的空間

* * * * *

我有到觀樹教育基金會的義工那裡看看

是四個很有活力的人在那裡哦!

其中有一個地理系的學弟在那裡幫我解說這個園區的各地特色

雖然他說自己說的不好 可是我覺得他說的很好呀!

只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啦

以後一定是個很棒的解說員

另外買了跟小狼一樣的章 「就是那個被我說成蝸牛的兵」

在逛的同時 我已經想好了下次要來走的路線了

這算是旅行之後得到的技能嗎?

能幫自己在過去去過的地方 快速排出下次來時可以走的路線

* * * * *

回來時也才十點十五分左右

所以 要橫越八卦山其實也不久

想去走走健行一下的人 可以找我一起去

另外在山上 可以遠眺大度山 還不錯呦

也能看到彰師大的許多地方(看到的人在天空之城練球)

總之 沒事多運動 多運動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