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小小地介紹一下我家那裡好了

過去我家那邊附近有一個圍著「元帥府」的小聚落

後來 我現在住的地方 是那裡新建房屋的第一期

現在正在蓋第七期了(沒有第四期哦!)

所以住的人數也跟高中時搬到那裡時不一樣

當時可說是空到一種可怕的地步

現在是房子多到可怕的地步

而那裡的路名 橫的很有趣

分別是 新龍街
    新鳳街(我家就是在新鳳街上)
    新吉街
    新祥街

聰明的你一定看得出來 

這個俗又有力的命名法 

依著過去那裡唯一的道路「新庄巷」

因此路的命名都取頭一個字「新」

然後佩上「龍鳳吉祥」

而直的有三條 分別為 新瑞街、新鴻街&新中街

基本上過去這裡有個叫「瑞鴻」的鋼鐵廠(現已不存在)

因此猜想新瑞街&新鴻街以之命名

唯一猜不透的就只有 新中街了 

有機會來仁武別忘了找我 我可以你去看這四條街

來個吉祥的祝福「龍鳳吉祥」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