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鈞棨,我好像都沒跟你聊得很深過」

聽到時 心裡一驚

驚得不是小倩的想法

而是更加確定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就如同雲傑&李芃說過的自己

我們都是屬於被動型的健談者

也就是需要別人來開一個話題才會激出自己的想法

在聽到小倩的話後 我更加確定自己就是這種人

想起那一天跟穗晴在臺中美術館外的對話

彼此間的對話就很深入自己的想法

用自己的話來解釋對方的問題

談的是心靈提升的事情與困難、觀功念恩的深入想法

大專營是「播種」還是「開窗」等

每當對方從自己的回答再提出問題時

就又讓自己的腦子在那裡想著更加圓融的說法

那一次的對話 讓自己嚇到了自己

原來我也說得出那種話

原來當初小倩在教師營突然走到我身邊說「鈞棨,聽說你的想法很思膩」
(當時完全不認識小倩)

或許是在分組分享時透由對談讓別人對我的感覺吧!

當時的我是用「怎麼這樣 我該說些什麼」的想法來回應小倩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喜歡聆聽的人

所以不喜歡發表意見 能不說話就不說話是一向的做法

可是在教師營之後到大專營又成為義工

在練習午操的這段時間

鼓起了勇氣只為了練習一件事情 「舉手」

因為害怕自己說的不好 所以手異常地沉重

因為害怕別人做的反應 所以心過分地封閉

所以每一次的舉手都是一次煎熬

就算舉手了 站起來的那一刻也還是緊張地說不出話來

就在這麼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分享

終於我有了勇氣舉起我的手 但說話的時候還是會很緊張呦

所以說自己害羞而不敢分享的人

我願意給你掌聲 讓你的勇氣倍增

我願意給你回應 使你的分享加深

只要你願意分享 我一定會用心去聆聽並分享我的想法

所以親愛的朋友呀!

當我不說話時 不是我不想說 而是我還沒學會開啟話題

當你在分享時 不是我不回應 而是我還在思緒如何回應

希望在一次又一次的分享中能更加認識大家

也希望自己能保持「舉手的勇氣」與學會如何「開啟話題」

隨喜大家 因為你們 我才有機會學習與分享

謝謝你們 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