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多的早晨 有點冷

在準備了要帶去的東西後

就出門了

買了7:41的平快號車票

就這樣搭著平快走熟悉的山線到新竹

在車上對面坐了一對老夫妻

因為我在豐原時脫了長的衣服

到了三義因為太陽被雲給佔領

所以只好穿上長的衣服

老婆婆一句:「你不會冷哦!」

我回了:「剛剛有太陽不會,現在沒了有點冷。」

老婆婆只是笑了笑

就這樣車到了銅鑼 這對夫妻下車了

老婆婆下車前有跟我打再見的招呼哦!

感覺真的太好了

* * * * *

到了新竹 就先到全台僅存的護城河還有東城門拍照

沒辦法說叫我軍訓的主題要選新竹呢?

十點多的新竹還沒有熱鬧的喧囂

很寧靜 不太像我記憶中的新竹

這也許是此行最大的收獲也不一定

這一次的旅行不像是旅行 反而像散心

一種只是在找尋簡單的心情

已經好久沒這樣的情緒了

生活中總是有太多的事情在困擾著

人也因為變得複雜了起來

思緒好久好久沒有平靜

* * * * *

拍完了照 就開始想 到底是要去北埔還是去大甲

於是走到了新竹火車站旁的客運站

看了看 怎麼沒有標到北埔的車呢?

這該怎麼辦

此時 去大甲的想法漸漸壓過了去北埔

一方面是因為沒搭過海線的車 想去坐坐看

另一方面是想去看看傳說中的大甲鎮瀾宮

於是就買了11:52分的電車

準備向大甲前進囉!

* * * * *

第一次走海線

終於看到在竹南站那裡山海線的交會處

我與山線鐵路說再見

看到了談文、大山等日式的磚瓦小站

還有在過了龍港後有看到海哦!

可惜不是在黃昏 不然一定會讓我想下車佇足

還有通霄站那裡工廠的超大煙囪

就這樣到了大甲

* * * * *

一出大甲車站

我就被嚇到了

因為這裡是我去西螺之後 看到第二間全家在古老的房子中營業

該覺得好還是不好呢?

這樣一來他一定不會被拆因為樓下有生意

但看起來就覺得怪怪的

步行到了鎮瀾宮 

很華麗的一間廟宇

也有好多人在那裡拜拜哦!

可是卻讓人感覺不到一種寺廟該給人的感覺

有點像新竹城隍廟給我的感覺

反而是廟旁的老樹跟廟後面的老樹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幾棵樹真的好利害 可以活得這麼地久

看得出來他們過去受過的多少的風雨

說真的大甲還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有點像永樂街的放大版

或許是我不夠瞭解才會有這種感覺吧!

買了「榕樹下紅豆餅」

紅豆餅各地大同小異

這裡的比較大 也不難吃

可是我想我以後不會去了吧!

因為老闆的態度讓人覺得有點不尊重客人

是因為很忙嗎? 那就更要好好的對待客人

三個人裡只有在旁幫忙的那個小女孩給客人很尊重的感覺

下次去如果那個小女孩有在的話 我才要去買 不然 就算想吃也死都不去買

不過那個女孩長得有點像大哥的學妹郁涵的Q版 都很可愛

就這樣坐上14:07的電車離開了大甲

在大甲待的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吧!

* * * * *

坐上了車 看到了一個像大銘學弟的人坐在有點距離的斜對面

他睡著了 所以也沒跟他相認

不過後來他有看到我 然後好像看到鬼一樣的表情跟我對視

我當然是跟他打招呼囉!

坐在電車上 沒事做 只好看看書聽聽音樂

外加欣賞美女

剛好我的對面就坐了一個

很有氣質的感覺

連吃完東西的小小的包裝也對折到四四方方

哇 看到完美嚇到

如果是我 吃完就揉一揉然後放到等一下要丟的那團垃圾裡

可惜時間不能停下來

不然一直看著美女也不錯

* * * * *

今天我竟然就這樣很悠閒地坐火車逛了山線還有海線一圈

感覺還蠻不錯的

也許每一次的旅行我都在找尋一種歸屬

一種心靈上的依靠

有機會一定要去坐我今天唯一沒坐在的「成追線」鐵路

有人想幫我嗎?

就是載我到成功或追分

然後到另外一站接我

這樣我就能完整地坐過山海線這一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