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曾想要去報考的信義國中也名列其中,我就不禁在想,為什麼山上有學校代理沒人想去,
而是非要到最後都找不到時才在三招、四招甚至五六招時才有人。
因為在山上代理領的也沒有多很多,現在有該科教師證,無論你代過幾年都是190起薪的。
加上許多地方的聘期,算一算就約10個月而已。(中縣更慘,寒假硬是被分成兩段的聘期給弄掉了)
那就金錢的考量當然是選一個離家近的,才能省下錢來為明年教甄打算。
而就家人方面,有多少家人能放手讓還在流浪中的人到那偏遠中的偏遠山中。
一下雨就要擔心會不會有土石流?會不會交通中斷糧食不足?
所以請不要苛責流浪中的準教師們不上山去。

那我沒去考信義的代理是因為同一天我看到高雄縣的桃源國中也有考代理。
這兩間學校我都很想去(一個在中橫一個在南橫),不過後來還是選了自己家鄉高雄縣的桃源國中了。
畢竟要說服家人讓我上去已經不易,更何況另一間遠在中橫。
所以很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能有機會去嚐試自己過去嘴砲的教育理想。
感謝學校的接納,因為我除了實習一年跟當了約十個月的中輟役男外就沒有教學經驗了,敢用我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以下是新聞原文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8/13 04:11
〔記者陳信仁、佟振國、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受少子化影響,南投縣控管教師員額,已經有2年未辦理國中教師甄試,由各校自行甄選代理教師因應。新學年開學在即,有學校還找不到教師,甚至面臨公告6次仍無人報考窘境,為吸引報考,不但釋出提供宿舍、有加給等利多,更放寬報名標準。
民和6度甄選社會教師
信義鄉以布農族學生為主的信義國中位於玉山路,不少「流浪教師」都以為在玉山腳下,報考意願低,公告4次才錄取額滿,音樂教師有事不來報到,要第5度招「師」;同富國中也是辦理4次,才完成12位代課教師聘用作業。鄰近原鄉的水里鄉民和國中位處偏僻山區,因錄取的社會科代課教師放棄,已經第6度公告甄選。
同屬原民鄉、以泰雅族學生為主的仁愛鄉仁愛國中,經歷3次招考才找到教育部攜手計畫儲備教師,英語科代理教師更是全校總動員打探,才在鄉內找到有合格教師證者。自嘲「不山不市」的魚池國中,也是公告3次才順利補滿5位代理教師。
瑞竹等3校供膳宿招師
偏遠地區國中有的有山地加給,為吸引人來代理,有學校準備老師宿舍,有的還提供三餐,仍需辦理多次甄選才能找足人。像仁愛國中有宿舍、供三餐,竹山鎮瑞竹國中、鹿谷鄉鹿谷國中也都打出學校有7間、11間老師宿舍,才勉強招到教師。
偏遠地區國中代理教師難覓,位在大城鎮的國中也好不到哪裡去。草屯鎮草屯國中和縣立旭光高中國中部,近日都第4次上網公告甄選代理教師;南投市中興國中也是第3度上網公告,校方人員說,不怕辛苦,就怕開學前找不齊代理教師,影響學生受教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