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大多在FB或是噗上面紀錄心情,

卻也發現在那上面快速簡單的文字,

卻無法在一個不小心的情況下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

這樣少了許多的回味和會心一笑的機會,

有時看看以前寫的心情,

會發現完全忘了當時的總總,經由那簡短的字句能多少找回一些當時的心情。

當然也有完全記不得的事情,遺忘是人向前走的必經道路,

但我不想要太快忘記曾經相處過的人事物。

然而卻也無法擋下逐步逝去的記憶。

* * * 上面是廢話分隔線  * * *

昨天在騎車去銀行把二年多沒有補摺的明細給打一打,

錢是沒有變多但明細資料倒是多了不少
(嗚!我比較想要錢變多然後明細少一點。)

於是在弄完後想說離奶奶家不是很遠,

就順路回去和奶奶聊天加上喝一下在冰箱裡我專屬的罐裝咖啡。
(呵!我唯一的對手就是我爸而已,只有我們兩個人會喝)

奶奶最近因為我要準備教甄所以把看病的醫院從義大變到榮總,

這樣我就不用開車接送他去醫院而是由嬸嬸陪她坐公車去。

奶奶現在感覺起來又比之前好更多了,走路也比較不會偏一邊,

希望奶奶身體能愈來愈好,這樣我八月考完後才能載她去屏東墾丁走走。

不然自從她耳朵附近中風後很久沒有出遠門了。

有時會想起過去奶奶在我還很小時帶著我去旗津散步,

那時候的公車還坐到很舊有車掌座而且下車是拉線的車。

然後轉來轉去才到旗津,那時候的自己在背後看著奶奶健步如飛。

現在卻是時常在奶奶背後看著她腳步漸趨沉重。

一樣的背影,十多年過去時間已經刻畫出多少的故事。

只是我還能仔細聆聽多久那奶奶年少時在彰化的陳年往事、

還能仔細聆聽多久當初含辛茹苦坐著針線活將家計扛在肩上的心酸血淚。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無論是好是壞終歸是一家人走過的路。

那我還能有多久的時間順路回去和奶奶閒聊並喝著為我準備的罐裝咖啡呢?

朋友們你有多久沒有和曾經關愛過你但已產生距離美感的親人聊天了。

畢竟有心順路路就順,重要的是想不想出發而已。

*********************
最後補一個很有感覺有歌曲

客家電視-「十分客家」林姿君-匍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