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旅行的目的,也許就是沒有目的。

人生的方向,或許也能沒有方向。

*****

從退役後就沒有好好出個遠門,想一想去最遠的就是和爸媽去屏東新碑那裡而已。

也好久沒到台南四處逛逛,還好有朋友小眼睛在台南呼喚著我。

真該感謝他,不然自己大概還是宅在家裡吧!

不過這次的行程裡也是有不少宅宅行程,這算是同類相吸嗎?

1/29早上騎著車到楠梓火車站,用磁卡買今天要用的電車去回票時,

手有抖了一下,好久沒有把這張磁卡拿出來用了,

在等待電車來的時刻有想到,自己也好久沒有到集集線和內灣線,

使用一日週遊券坐著火車來來回回地放空了。

人的回憶不就是這樣子嗎?總是會不禁意地想起一些過去的記憶。

到了台南就和小眼開始了今天奇怪的台南之旅了。

首先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吳園」,

想不到我們和它真的很無緣,怎麼說呢?後來發現我們明明車停很近,

但卻完全走錯了方向,



反而用雙腳一路逛了台灣文學館、孔廟、延平郡王祠、鄭成功紀念館。

還吃了好吃的蝦仁肉園。

在進去台灣文學館時,說時遲那時快,被志工室裡的正妹叫住。

難道是小眼睛太帥,正妹想要問小眼的電話。

可惜馬上希望就落空了,原來她是看到我背著包包問我要不要寄放。

這讓我想到了高雄歷史博物館裡遇過的阿姨也是這麼熱情。

在參觀的過程中兩個人就很搞笑地看著展覽。

喜歡這個地方給人的感覺,推薦大家有空可以來走走。

* * * * *

再來就是走到了孔廟那裡坐著想了一下再來的行程,

想不到兩個就又走到了延平郡王祠,

其實小眼你是想要跟我說你進去過後面的南女的吧!(因為考英檢的事情)

這個地方就比較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看囉!

不過在一旁有個文物館裡面有一些東西可以看,只是覺得有一點點空虛就是了。

引起我們兩個人目光的,反而是祠前上面有黨徽的鳥居。



此時,鈞棨的肚子開始出現一種微弱卻又冗長的聲響。



原來是肚子開始在說他很寂寞了。於是乎就去吃了小眼非常推薦的蝦仁肉圓。

雖然一份對一個男生來說是完全吃不飽的,但這肉圓的口感很綿、入口即化。

讓我們都想到了同學元彰在食尚玩家拍魚市場爌肉飯時說的那荷包蛋。

之後兩個人就走回到停車的地方向宅宅的行程邁進,

當然後來有找到吳園,但就等待下次再到台南時再續緣吧!

* * * * *

接下來就是逛了火車站附近的南方公園、賣電子產品和附近能走到的公仔店囉!

當然身旁的小眼和我走的是不同的路線,他是乾蛋派的,而我是轉蛋取向的。

有看到一些蠻喜歡的轉蛋盒玩,只是為了不被小眼看出我宅的實力,

因此就決定有機會再自己去偷偷收藏囉!(但台南的路我會迷路耶!)



在逛的過程中有吃到傳說中的杏仁豆腐冰,

和杏仁豆花不同的是口感,整個杏仁豆腐在口感上更札實。

很有存在感,但我怎麼覺的平常買得到的杏仁豆花(盒裝)味道比較重呢?





在結束宅宅行程後,兩人來到了成大校園亂逛,

之前都只有路過的校園,這一次就花了時間在裡面亂逛,

* * * * *




先是去吃了安平豆花,還有在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外走著,

旁邊有一個朱xx先生的紀念館,兩個人就在那個館中參觀加搞笑囉!




原本兩個人是要再衝去億載金城的,但後來在有著巨大媽祖石像的港邊,

看著夕陽、漁船和放超長風箏的人,很悠閒的聊著天。

其實重要的不是去哪裡參觀玩耍吧!最要緊的是和朋友分享著自己的生活。

所以南部又出現一個團體,「悠閒二人組,我是悠人,小眼是閒人。」 XD

最後是去吃了陳家蚵捲還有逛安平老街。然後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或許整體看來一點也沒有出門旅遊的感覺,但卻是值得紀錄下來等待未來回憶的行程。

看來自己應該要開始規畫過去非常喜愛的古蹟深度之旅囉!

再次感謝小眼,這又是一次非常有趣又有收獲的台南之旅,

你也快來高雄和我去見識一家全都很粉紅的餐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