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寫下心情之類的文章了。

是因為放空過度,還是不知不覺間忘了自己?

就如同我的D80被放在床上的角落,

上面已開始積了薄薄的灰塵。

是太久沒有出去走走把自己悶在一個轉不出去的圈圈了嗎?

很訝異自己開始會想要放棄理想的堅持,

更害怕的是自己被莫名的盲然所桎錮。

沒來由地開始麻木看著身旁所發生的種種,

似乎用了一種太過於客觀的眼睛在看待一切,

少了一絲絲人的味道。

害怕、恐懼和膽怯面對自己,該怎樣再次找到那個悠然的自己呢?

該怎樣才能再次以正向的心境去面對一切?

或許這是在退役前該好好想想的問題。

* * * 心情分隔線 * * *

最近都在協助學校裡資優鑑定考試的事情,

也因此有時候會和一起忙碌的組長和來協助的阿姨聊天。

原來長輩們和年輕一代之間有著許多不同的生涯考量點,

很有趣地從聊天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是和老一輩的長者們想法比較像的。

對於未來的規畫只能用墨守成規來形容,

簡單說就是沒有太多個人的企圖,只求安隱並符合社會期待地過一生。

想一想就覺得和我的父親比較起來,

反而他比我更像有幹勁目標的青年,而我就像日薄西山的老人。

這…好像有一點慘,明明還是個年青人。

看來我還是該好好思索一下自己的心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