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時期就一直想要騎車到武嶺,

甚至是把合歡山莊附近比較親民的山給走過。

只是當時一直都只是嘴上說說,

最遠的一次也只有到清境農場再上去的民宿附近就因為濃霧而作罷。

原以為因為畢業了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只能說上天對我很好又給了我可以完成這個夢的可能。

* * * * *

這一次主要是測試從彰化一路騎到合歡山莊要多久,

以成為之後的參考也順便走了號稱百岳最平易近人的「石門山」。

從彰化三點多出發就這樣一路走臺14線到了埔里地理中心碑處休息後,

就往今天的目標前進。

在淒黑的路上騎著山路是有點可怕,但又有趣的。

到了人止關附近天也開始有一些亮的感覺,

清晨的山嵐 整個很仙境的感覺
光慢慢要爬上來囉! 可惜今天沒有辦法在日出前就先到石門山上

而騎到了臺14甲時,不斷地有如同中國潑墨山水畫般的景色映入眼簾。

而到清境之前天氣都還不錯,直到過了清境約十多分鐘,

開始下起了雨來,此時心中開始盤算著到底要不要放棄?

雨不大但卻不曾停歇,而此時沒有手套保護的雙手傳來了刺痛。

該說自己傻還是有膽量?就依著這個狀態慢慢騎著。
(真的很慢,油門到底還是只有時速30多)

而身旁的景色變成了萬丈深淵,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怕高。

一面心跳加快又一面小心翼翼地騎著,都快弄不清是膽怯了?還是興奮了?

還想起了昭智學弟跟我說過的話「當你放棄時,你不知道你離終點有多近。」

或這就是想起了這句話才沒有打消原訂的計畫。

從武嶺向外看 我和武嶺

而非常幸運的是在我到達武嶺的廁所後不久,雨就停了。
(是被我尿完了嗎?呵~~)

還在這裡遇到了12點就從雲林來的夫妻檔。(比我還衝)

在拍完照道別後就向著合歡山莊而去。

當然也走上石門山去看風景,整個就很感謝我的R1Z把我給載了上來,

才讓我這麼輕鬆寫意地在石門山上看風景。

DSC_9005.JPG DSC_9007.JPG 我和三角點 我和三角點 DSC_9016.JPG DSC_9017.JPG DSC_9018.JPG 我和三角點

而在石門山上休息的時候,在武嶺遇到的夫妻也來了,

和在武嶺幫我拍得的大哥一起來的人

我也幫第一次爬百岳的女士拍了照,(忘了幫他們拍合照了 >.
也祝福他們之後能順利完成更多共同的行程。

就這樣我也準備要下山了,(突然想到怎麼行程這麼虛才一個好走的石門山)

不過這次來本來就是想要試一下路程,加上還是會怕又下雨。

所以就這樣一路衝回彰化囉!

下一次希望自己能更早到能從石門山看日出還有完成合歡主峰。
(會不會下一次又是三、四年後呀!哈~哈~~哈~~~)

* * * * *

臺灣真的有許多很美的地方,無論是自然的或是人文的。

都值得去嚐試、去接觸。或許就會更懂得感謝上天與他人。

就像我每次旅行總是會想起一同到過這些景點的人他們曾經對我的幫忙。

或是一些人生的建言。

希望去下一次的目標不會真的是三四年後! XP

以下是在石門山頂旁看到的杜梋花
DSC_9008.JPG DSC_9009.JPG DSC_9010.JPG DSC_9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