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慶日前夕(10/09)時,把已經塵封許久的小藍bike給請了出來。

這臺國二時,爸爸送我的人生中第一個生日禮又復活了。

說起這臺腳踏車可是有著許多的回憶,

不過這都不是今天心血來潮想要說的。

騎著小藍在仁武的巷弄間穿梭,

突然間發現,我很幸福。

常常人都只看到別人得到的美好,

總以為別人都得到了某些渴求追尋的目標,

理應很幸福美滿才是,不該再抱怨什麼。

但如果今天是自己得到美好的事物,

似乎就變得不滿足,甚至覺得這是應得的而不須在乎。

而自己好像就是樣子的一個人。

騎著小藍,心情沉思不少,想要更多渴求事物的欲望隨著時間而增長。

忘了停下腳步,思索一些重要的問題,

因何而成長?因何而前行?

答案早被埋在雜亂無章的亂草堆中,

當福智志工時的發願、騎車小藍南北亂衝的豪情都被埋沒在欲望無窮的心裡。

從自己的眼睛只看得到別人的幸福,卻無法思索自己早已身在福中不知福。

騎著小藍,心慢慢沉了,也想起了許多的回憶與感慨。

也開始感謝老爸、老媽的包容,朋友、學生的關心。

其實我已經很幸福,所以我沒有怨嘆的時間,

而是該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然後做更多讓別人幸福的事,不是嗎?

跟著我已經十年的小藍,你果然是我重要的朋友,常常讓我領悟。

之前冷落你了,我會儘可能常常帶你出去走走的。你說好嗎?我的小藍b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