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是段考的日子

所以 過得可以說很悠閒

不過參加了三場的研習

段考第一天是英明的老師們一起去中山工商的研習

小時候有住過大寮所以對中山工商有印象

不過當初聽長輩們說的時候的評價不太好

但這前去 聽了他們在特教方面的努力

現在它已經是人數近萬的學校了

在技職方面只能說他們發展得很好

這讓我很想好好地認識這間學校與它的辦學理念

段考第二天是幾所學校策略聯盟的各領域研習

數學領域是去光華國中

在那裡有看到兩個系上的學妹 嗯看來這次的研習看正妹才是重點 ^^

看了許多教學的片段影片

我的指導老師有跟我說 要學習其中比較有創意且有趣的教學方式

因為教授來教學觀摩那天的教學與平常上課是不一樣的

聽到這話 我的內心是震驚的

感謝指導老師的關心 要我有所注意

但也感嘆 教育的創意創新一旦與分數有關係

就變成只是一種的表演 一種沒有意義的演出

而演的好的人得到成績甚至是之後教甄試教的高分

突然覺得有些許的無奈…

段考第三天是自己報名的關於益智遊戲用在教學上

是雄女的林義強老師來分享

主要是 索碼立方塊 與跟它類似的延伸遊戲

經由林老師的介紹 我才知道原來多方塊組(Poly-cube set)有這麼多不一樣的型態

而老師也聽了這樣的教學方法不該用制式的評量方式

因為學生真的能用算的算出答案 so what?

且沒有意義 因此聽著林老師的話 有種很認同的感覺

也想起了之前暑假時也是用在大學時學的益智遊戲給孩子們玩中學

至少他們的臉上指到數學不再只有哀愁

只是這樣子的環境下 這群孩子們還能歡樂多久然後沉入無止盡地考試深淵呢?

* * * * *

段考後有幸上了一堂數學課是去檢討考卷

不過學生都沒什麼問題就是了

所以之後也沒上課 就搞笑聊天了一節課

沒辦法 他們老師說不用上課的 我也只好聽話囉!

加上又是段考後第一天 孩子們的心都浮了

不過這班上有兩個之前暑輔5班的學生

讓我的搞笑更加順利有趣

不過同學呀!你們問我是不是演員?讓我很傷心呀!

因為我不是演的 而是真真實實地一個比較歡樂的數學老師呀!

^^

日期:2007.10.15~2007.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