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正式跟班級接觸

指導我導師及教學的湘娥老師

是個很嚴格緊慎的教師

非常地要求常規

在我看來 有時不免覺得太過於嚴格

但換個想法 卻又覺得 如果一切順利發展

這樣的班級在二、三年級時

必定會是常規良好的班級

而我的角色是半調子 是大哥哥又是老師

也許我不會被孩子們欺負但可能無法完全成為他們心中的「老師」

因為這不像之前暑輔時 自己一個人帶一班 可以完完全全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

而是成為一個在學習中的實習老師

看來我還有得學了

* * * * *

在跟課見習方面 這個星期看了三個老師的教學

感覺自己學到許多 因為每個老師的風格不儘相同

所以更加覺得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畢竟不可能完完全全Copy任何一位老師 不是嗎?

而下星期開始 就只會跟兩位老師的課了

原因 雖然沒有人點破 但就是因為行政上的關係

我不會覺得可惜 畢竟組長不在時 我就要在設備組留守

不然如果有老師臨時來借東西 誰借他呢?

又再次體會到世上沒有真正的對錯 只是在情理法之下

該如何取捨 而學校這個地方的行政就是為了支援教學

沒有了學生沒有了教學 還要學校的行政何用?

看來真的要深思「法理情」的取捨還有下決定時的全面考量

日期:2007.09.10~2007.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