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過得是以學生為重心的一週

學校方面比較沒有事情了

所以整個重心就以自己的教學與帶班為主

經過這兩週來 帶班與教學的學習

深深地發現

我能是一個與同學相處良好的老師

卻不是一個讓學生學習順利的老師

在帶班上 至少學生在常規上的表現

已經得到其他老師的些許肯定

但在我自己的數學教學上

似乎是太過鬆散了

這一點一直讓自己很憂心

而之後這兩週 會以帶給學生們當初大四數學巡迴的遊戲為主

因為再教下去 就教太多東西

教了 學生也無法馬上就能吸收

有時 真的覺得這是個很兩難的情境

自己也有所迷惑了

* * * * *

在行政上 學校今年人事的調動上

發生了一些小事情 可能以後設備組

除了我與組長外 不會再有一位專職的工友協助

這樣一來其實整個學校的器材借用等的問題可能會有一個很大的缺口

一切只能看之後學校高層會議來決定了

而我也深深地體會到 原來有時一個人的決定

會影響到這麼深這麼廣

而在行政的考量與教學的思慮上 有時真的會有所偏失

最後兩個星期自己帶班與教學了

希望能有完美的句點

題外話 學生似乎覺得我是個教很久且心機重又喜歡搞笑外加對常規龜毛的老老師

我真的看起來這麼老嗎? 嗚 我才二十三歲耶

日期:2007.07.30~2007.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