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了 許多事情是該上軌道了

習慣早上六點半出門 讓自己能早些到達實習的學校

習慣每天騎著相同的路 看相同的風景 想相同的事情

習慣許多事情 

卻也無法去習慣自己已經不在彰化這件事情

放下了數學系本本難懂的原文書

拾起的是張春興的教育心理學

熟悉的文字 陌生的內容 

開始覺得數學系的科目很可愛 看懂的就是懂 看不懂的就是不懂

看著教育的書 我深深地體會早我一年考教甄的同學們是多麼地辛苦

辛苦是否有成果 只有天知曉 但我知道未來一年 是我該奮發向上的時光

* * * * *

在與學校中的長者口中得知 英明國中這幾年很喜歡接活動來辦

所以各處室都是忙碌在辦法動

這一週在校內辦了高雄市鬥嘴鼓的初賽 還有星期五有高雄市代理教師的報名

而我還在星期五下午被別的處室叫去參加一個很奇怪的說明會

「紙杯減量說明會」

一個很無聊 但我個人覺得概念不錯的說明會

然後跟實習老師們的相處有比較多的接觸了

而也在接了這個說明會後 學會了一些學校中的人際關係

只能說 一個大團體中 什麼人都有 重要的是熱忱之餘也要會自保

* * * * *

下星期就要上臺面對學生

雖然只是暑輔的導師&數學老師 但也已經緊張了很多天了

我不想要一上臺就害怕到說不出話

我也不想成為一個只會搞笑的爛好人老師

因為這樣不僅僅是鈞棨我的損失也是對學生的不尊重

希望自己能順利地面對一切

也期望下星期我能寫下有內涵有回憶的實習小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