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五)
* * * * *

用心去體會與觀察 或許會發現另一種的感動

* * * * *


前一晚在問了小慶慶&慶妹潔後大概知道要怎麼去蘇澳一帶

由於他們都沒空一同前往

所以在聽到哪裡可以看看路怎麼走時 

特別用心地去記下來 免得到時迷路

一大早 小慶慶一家人還沒人起床

我在快八點時準備出門

一下樓看到慶爸爸睡在沙發上

心中一整個就想說要靜靜地通過不吵到他

不過後來回來後聽到他們在討論我是幾點出發時得知 我還是吵醒了慶爸爸

個人的推斷可能原因是 鈞小棨我變得太胖了

所以走一步所發出的聲音比較大(這…有點好笑的理由)

好啦 出了門後就往小慶慶說的臺二線而去

剛開始的路 兩旁大多是一大片的農地

不時有很大隻的鳥從頭上飛過

這讓我更喜歡宜蘭了

途中有經過傳藝中心的大門

此時才發現 我來了兩次 從來沒有停下來拍下這個門

所以就停了下來 也在附近找了加油站加油

之後就往冷泉而去

期間有路過龍德與馬賽兩社區就停了下來跟他們社區的吉祥物合照

說真的 我好像很喜歡跟這種東西合照 哈 也算留下到過的痕跡吧

到了蘇澳後很努力地看路牌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跟慶妹潔說的一樣 騎過頭 

我不想因為這樣被小慶慶笑一整年 

好在後來有找到蘇澳冷泉 本人非常喜歡這裡 

因為他有規畫騎車的停車格(我就常常到一個地方找不到停機車的地方)

先走去跟大門&天下第一奇泉的大石碑合照後

走回到機車旁 

該不會這樣就要走了吧?當然不是 我是回去換拖鞋啦

之後在問了門口的服務人員後就決定泡個個人池(NT.150)

只有一個人 這樣的價錢還算ok啦!

只是剛好之前有一整個家庭近去泡 心中難免有點失落

好在 進去後由於人沒有很多

所以一劃好房號後 竟然提早了十分鐘近去泡 心情頓時大好

在開房間的路上(一整個害羞…)

問了引導的大哥附近的景點 他說可以去南方澳那裡逛逛

嗯 跟前晚小慶慶給的建議一樣 心中當下決定非去走走不可

在個人池中泡著 拍了搞笑的照片

像個孩子似地興奮 突然有打從心底歡喜的愉快

在盡情地享受個人房冷泉的同時也開始考慮很多事情

其實真的很謝謝小慶慶一直勸我留下來聽完星期六(08/26)的音樂祭

如果沒有的話 我大概今天就騎車衝回彰化了

當然也深深地體會一個星期多以前 小適當時的心情

只是我沒有事情牽拌不像她要上班不易請假

好啦!不說這些 話說個人池還真的很冷

而且身上會有很多的泡泡 真的很舒服

在泡完個人池後前往大眾池

真的如同慶爸爸說的 人多所以水質不是很好

還看到了工作人員拿網子在撈魚?當然不是是在撈藻類

可見人類身上還蠻多很營養的物質 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的藻類生長

在大眾池我沒有泡很久 倒是在一旁坐了很久

或許是看到一群又一群的人 而感到自己的孤獨

也許是看到許多一家人同遊而想起不久前全家的墾丁之旅

這次從宜蘭回彰化之後再回高雄 老爸就又不在臺灣了吧!

在拍了照 享受完太陽後 往出口而去 此時十一點了

往我的R1Z而去 一臺車開向我 一位阿姨從窗口問我

「請問蘇澳冷泉在哪裡?」

「就在那裡…」我指了指後面路口處

我還用小慶慶與慶妹潔前一晚跟我說的一些事如民營的冷泉…

而且我還勸他們車停進公營停車場不要隨意亂停

這也算增進公德心與地方稅收 哈~~

其實能幫助別人心中很喜歡的

不過 在冷泉前五十不公尺問一個今天才第一次來的人

這對老夫婦還真有勇氣 剎時心中無限佩服

而我也終於滿足了前兩次來宜蘭 

次次都有排冷泉這個點卻沒來過的遺憾了

此時心情大好地離開這裡…

* * * * *

正所謂出外靠朋友 希望被問路的人很熱情地回答你之前

先自己也熱情地回答每個跟自己問路的人

說真的 我到騎離開之前還一直擔心他們會不會找不到路口進停車場

哈 我果然是個怪人呀! 算了 不是害人的心就好

你說是吧! 

旅行不只在成就個人的享受 也在修養自身的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