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 * * * *

離去 不單單只是離開一個人

也是將感情暫時放進收藏盒中

* * * * *


早上七點左右就醒過來的我

悄悄地與還在睡夢中的吳董告別(我真的有說再見哦!)

七點半就從吳董住的地方出發從宜蘭前進

突然 有一種離開家人的感覺 

想起吳董前一晚說的 在臺北騎車要小心公車&計程車

於是小時翼翼地騎著我的R1Z向著新店而去

原來是計畫在新店加滿油再上北宜公路的

只是原以為在上北宜前能遇到加油站的我

在錯過了可叉往碧潭的加油站後

就只遇到7-11可供買水

好在車子還有約五格的油 還真是老天保佑

在看到臺九線要開頭燈的路牌後 我還真的乖乖地開了頭燈

此時天氣非常好 還出太陽

很慶幸這種好天氣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 誰也猜不透天何時下雨

騎在北宜 有種很悠閒的感覺 舉目所見盡是山

讓人不自覺心情也變得很好

正當我自覺騎很快時 50km/hr 身旁不斷地有可怕的騎士

在我身旁呼嘯而過 更可怕的是 有人是雙載 

好吧!我真的很傻眼也很有被閃到的感覺

只是這種心情一下下就被遺忘 在石碇霧起了

雨也輕輕地飄著 是在迎接我嗎?

那我還真該好好地高興一下

因為只是飄著小雨就沒有停下來穿雨衣

就這樣一路飄雨地騎到了秤林加油

在出了秤林後 天也開始放晴 心情依然好得跟什麼一樣

車速不自覺也變成60km/hr

感覺自己很找死 但還是比不過老伯伯的過彎加速(更加傻眼中)

騎呀騎的 來到了看到寫著宜蘭的路牌 還遠遠地看到了龜山島

這裡是個休息站吧! 一整排的鐵皮屋商家

這裡有個步道、虎字碑與涼亭

從那裡眺望著蘭陽平原與看不清楚的龜山島

稍事休息後又上路前往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

好 好承認我一邊騎 心情一邊抖 我怕高呀!

不過看到綠油油的宜蘭時 心情一整個好

想不到這次才隔了一個星期就又再次拜訪宜蘭這個好地方

雖說很怕到騎這裡時 車速不時上衝70km/hr

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怕還是不怕

也許是因為太怕了 所以才更敢衝吧!

那將來 後不定遇到我很怕的女生 我也會很敢於追求囉!(這…有可能嗎?)

下了山不久就騎到了礁溪

路很熟悉 畢竟走過的路總是讓人安心與懷念

不久後就到宜蘭市了 到了宜蘭市後就想要去找上次小慶慶朋友開的飯館

想說沒跟他打過球 那吃過他打的蛋也不錯(這…也不知是什麼怪想法)

只是當我在迷了一些路找到後 它還沒開

而且此時下起了雨 是大雨…

換上雨衣後就騎車前往壯圍小慶慶家囉!

到了之後 往小慶慶家裡看了看 好像沒人在的感覺

十點多沒吃早餐的我餓得快暴走了

就去小慶慶家附近吃了兩年前他曾請我吃過的米粉羹與臭豆腐

就是這種平凡的米粉羹 我喜歡的就是這種味道

不像不久前去冬山車站那裡吃的 也很好吃只是調味太重

在吃得很高興與滿足後 打了電話給小慶慶

他正在家教中 所以他又打電話給了他的妹妹潔幫我開門

嗯 看得出來 她是被小慶慶的電話吵醒的 心中一整個抱歉中

到此第一次騎北宜公路的我平安到達壯圍 感謝天 也感謝所有路上幫過我的人

* * * * *

坐在小慶慶家的我 想說傳個簡訊給吳董報個平安

想不到正當我簡訊快打完的時候

來了訊息 吳董傳了簡訊給我 

當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真希望下次再見到吳董不會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