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 * * * *

就因為不知下一刻 所以當下才更加值得珍惜

* * * * *

在新竹動物園那裡休息不久後 開始在新竹市裡亂騎打發時間

老實說真的迷路了 所以也不知道自己騎了那些路

不過後來還是有找到臺一線 就這樣像著北方而去

在湖口那裡又開始下雨了

心情一整個就很high 也不知道在high個什麼勁

在經過湖口時想起了曾經去過的鳳山寺不就在這附近嗎?

本來想說如果有看到路牌指引就去那裡供香

想起了曾經一起當義工的同伴們 不知他們過得是否安好?

後來雨似乎不想停 就在楊梅的M停了下來

吃的還是一號餐 愈來愈不懂自己 為啥獨愛一號餐

在這裡吃吃喝喝加上把身上濕的衣服換了下來

酒足飯飽之後就上路後 之後一路騎到桃園龜山鄉才又有停歇

看到這裡的你一定會問 這期間這麼多地方你怎麼都不停?

反而要停在龜山鄉? 

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 我也好心地跟你說

因為 我 想 上 大 號 

所以就去了鄉公所借了廁所 

龜山鄉公所一進去服務臺的阿姨 呀!是大姐才對

態度非常好 讓我很錯愕 本來還以為會有臭臉

在解放了自己的內需之後 就又上路了

在往臺北的路上是很急的山路 路況不是說很好

到了臺北後 因為走的路剛好捷運在施工 所以騎得很辛苦

後來上了中興橋到達臺北市後

依著路走 此時 不熟悉路的我 竟然又上了華江橋回到了臺北縣?

當上了華江橋是又喜又悲

喜的是 本來在行程上的安排就是要走華江橋

悲的是 我怎麼會到了臺北市後又上了橋回臺北縣?

不過也因此找到了記劃中往臺灣大學的路

到了臺大下著大雨 離與朋友吳董約定的時間還早

於是騎機車繞了臺大兩圈外加附近熱鬧的路

之後不自不覺騎到了師大附近的萬年公園

在前裡休息好久 等待著時間的到來

在公園裡打了電話給明天要去拜訪的小慶慶

結果接的人是小慶慶的妹妹(之後都簡稱「潔」)

她還用了很擔心的語氣說

「你真的要騎來宜蘭嗎?不要吧!很危險耶!你路又不熟!」

當然我回答得很模糊就是了 還叫她別擔心

但其實最擔心的人 是我

也打了電話回高雄的家給可愛的妹妹請她幫我查一下明天的天氣預報

就這樣 時間慢慢接近了約定的時間

後來我去了臺大的大門等待 等呀等!等呀等!

就是見不著吳董的前來 也打了電話給他 沒接 等呀等!等呀等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 最重要的是 還被不時經過的情侶給閃了很多下

心情一直都很好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或許是在福智裡學習到的待人著想與觀功念恩的成果吧!

電話響了 原來吳董看天氣不好 以為我沒有要來就先去吃飯了

這就是我的錯了 出發時沒通知吳董 讓在臺北天氣不好的他以為我不來了

就約再半個小時候再見面

於是我又衝回了萬年公園那裡 還騎得更過去 

發現了河濱公園 在那裡看了夕陽與美景

被快速道路分隔的兩個世界讓人想下去走走 享受繁忙都市中的寧靜

後來在臺大的門口與吳董見了面後就回到他住的地方休息了

他住的地方離我剛剛去的河濱公園還蠻近的 這就是緣份嗎?

在休息了很久的時間之後 吳董說因為下雨所以就去近一點的夜市就好

於是我們出發去景美夜市

而吳董因為擔心我明天不知道路 所以就一路騎到了新店

然後介紹了一下新店這裡的概況

此時 小慶慶打電話來問我是否真的要騎機車到宜蘭

還是一樣很關心我 希望我別用騎的 畢竟路不熟又有下雨

我卻還是用模糊的回答來請他安心 

後來想想 我真的很不應該 

因為如果我是他 我一定會很擔心這個自己找死的小鬼的安危

但結論還是我會用騎的去宜蘭

之後吳董帶我去看了世新的大門 還蠻好看的

之後就衝去景美夜市囉!

* * * * *

朋友 就算沒拍下你的照片 你的身影也已深深地刻畫在我的腦海之中

* * * * *

一路上就在想 怎麼我又忘了帶相機出門

或許是因為與吳董在一起的感覺 不用靠相機留下影象來記錄

就算沒有相片的具體形象 也早已在心中留下了位子

到了景美夜市後 吃了好吃的油飯、豆花還逛了街

一種很悠閒的感覺 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後來沒有直接回吳董住的地方 而是去了吳董在臺大的研究室裡

他要回去處理一些事情 而我也跟著去了

嗯 我只能說 臺大的學網太快了 讓平常習慣慢慢連結的我

有種錯愕 因為只要輕輕一點 

我平常開個三到五秒還不一定開的起來的無名就完整地出現在眼前

到我後來還是開始打瞌睡

而後回到吳董住的地方後 洗了澡還一起看了電視談天說地進入夢鄉

就這樣這一天從彰化到臺北的行程就解束了

只是這樣的夜 是否能更漫長些 因為下一次再相見都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