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 * * * *

最美好的回憶都會被忘記

因此趁著還有些許回憶時 用文字記下當下的感動

* * * * *


今天六點四十五就從彰化出發

腦中還留有前一晚用papago所定出的路線

只是在不遠離主線的情況下 走了一些自己熟悉的路

就這樣一路衝到了豐原

到了豐原騎進了從市區的路

因為想試試看這樣能不能找到路從后里而去

很幸運地 我到了后里 之後 騎著臺十三往三義前去

從后里市區離開後 越過了一個山頭

下了一個大坡之後 腦中瞬時考慮是否要往泰安舊站而去

因為不久前才去看過 還正在修繕中

但此時我的屁股開始抗議說坐太久了

於是就騎進這個小村落 找尋那過往的鐵道情懷

到了之後 依然是從一旁的登山小徑上去觀看整個車站

依然在修繕中 現在甚至連臺中震災紀念碑都在修復

這是好現象不是嗎? 這些文物、車站是該受到保護的

但心中卻很害怕會不會有一天

這裡過往悠閒寧靜的氣氛被商業化的喧囂所取代

在稍事休息後又騎回臺十三往三義而去

* * * * *

騎車不只是騎車 也是在修養自己的心緒

* * * * *


經過三義並未多做停歇就繼續上路

就這樣一路飆車到了銅鑼車站(09:00)

在這裡拍了銅鑼車站也休息了一下

並沒有太多的心緒落在這個地方

因為怕自己無法準備到達臺北投靠朋友

於是在騎經苗栗後並沒有進入其市區

只是騎著其外環道而去

之後找到了之前看地圖本時感覺會比較快轉到臺十三甲的中華路

毫不猶豫地就轉向這路前近

有時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 沒有萬全的準備也敢不騎省道走這種路

後來很順利地找到了臺十三甲就一直給他騎下去了

到了造橋見到後造橋火車站

下車拍了照休息正要離去時

看到了一個正妹 一般來說看到正妹也沒什麼好寫的

一路上看到了不少 

但這位正妹很像系上九六甲的一位學妹

雖然跟那個學妹不太認識但長得也未免太像了

哈 這種許也是旅行中的一種新體會吧!

後來在往竹南的路上迷了路

但還好還是有騎到竹南的環市路

真是一整個驚奇可怕呀!

之後也是不停地在找尋臺十三中迷了路途

此時也不得不稱讚省道上的路牌真的不少

讓我還變容易得知怎麼走的

但如果一個不小時遠離了省道還真是苦不堪言

很不容易到了香山 在火車站那裡上了廁所後

就往漁港的地方而去

才發現又是漲潮 難道我真的無緣窺得香山濕地的真面目

在觀海的平臺上看到很多人在釣魚

也看到了親子同往的畫面 心中想起了父親也曾帶著我與妹去海邊釣魚

此情此景何時才有可能再現?

之後在騎往新竹的路上 開始下雨

好在後來雨停了 我也到了新竹動物園附近休息

只是看著天色昏暗的我開始懷疑自己出來挑戰自我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