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1
* * * * *

人在沒有目標時 往往也是最具有功擊性的

* * * * *

出了新竹火車站 日正當中

開始假設各種可能的下午行程

參觀一直沒去的影像博物館?

還是去湖口然後坐客運去看看湖口老街?

坐電車去鶯歌過一下老街與看藝品?

還是去桃園後再作打算?

站在新竹站前思索著下午的事情

後來打了電話給桃園的朋友小適問她桃園站前有沒有M

可愛的朋友回答地相當地仔細

更加深了衝去桃園解決午餐的決心

坐上電車 不知何時對面坐著一個父親帶著一對兄與妹

看著這對兄妹的嘻弄 就想起我高雄可愛的妹妹

過去的我也曾這樣戲弄我妹嗎? 哈 我果然不是個好哥哥



到了桃園 果然如小適說的 一出火車站右手邊就有M了

對了最喜愛的一號餐 就上二樓坐在可以看到外面的位子上

看著人潮進進出出 吃著喜歡的食物 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當然有看到很多正妹&型男 哈 這也是不錯的一種休息時刻

在吃的期間 填了一份桃園警局的問卷

拿到一看是關於交通與服務 心中OS:「我不是桃園人呀!~~」

吃完後 本來想就在火車站附近走走然後就搭電車北上好了

想不到在繞了一下回到火車站後 

突然心血來潮想起兩年前來到桃園時 

小適的親戚開車載我與小適到桃園火車站坐車時的情況

當說 好像可以用走的走到龜山鄉公所(我朋友小適家附近)

於是就開始了今天的步行之旅

就這樣一路走呀!看到了桃園學苑、桃園農工然後看到路牌「山鶯路」

不假思索就走了進去

一路上除了房子就是很大的公司廠房 不少電子產業

在不斷地走動中 一直心中不斷地想

到底這樣真得能走到她家嗎?

心裡開始動搖 或許我該回頭了

就在此時看到了一間中國石油 對面還有一間7-11

就左轉碰運氣 後來才從小適的口中得知

如果沒在這個路口左轉再走下去左轉也到不了她家

真該說自己好狗運

就這樣一直走呀走 讓自己有走下去的動力的竟然就是客運站牌

看著站牌彷彿自己也一站站靠近了



走到幸福國中 拍了照就一直走下去 好累 

不過不想服輸的自己加上又喜愛迷路的自己讓我有那個心繼續走下去

只是想不到我在一間OK時左轉了 

後來從朋友家一看 那間OK就在不遠處 我太早轉出去了

那你一定會問你都走出去了 怎麼找到朋友家的

說來也神奇 在出去後又到了萬壽路 又一直走下去時看到了類似傳統市場的地方

心中一驚 兩年前 小適有請我吃冰的地方就是在她家隔壁不遠的菜市場裡

就這樣不小心找到了朋友家 感覺還蠻神奇的

後來小適又請我吃了那間的粉圓冰

聊天與討論了她何時上臺北會合後讓我的心情變的更好 體力也恢復了 

就在小適陪我走回萬壽路後 我又步行回到了桃園火車站

坐上電車朝著臺北站前進

* * * * *

久別重逢固然讓人高興 

但更讓人歡愉的是那讓人喜樂的笑容

* * * * *

到了臺北後 轉乘板南線捷運到了忠孝敦化站等待著與過去認識的朋友相聚

在到了後又試著打電話聯絡吳董(我很佩服的朋友之一)

想不想他人還在香港 那就只好下次有機會再相聚囉!

看了一下手錶 還有半個小時 那我就去逛一下捷運的地下街好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地走呀走

到了時間快到的時候開始客著約定的二號出口前進

此時相邀的朋友泡芙打電話來了

在兩個人邊地邊聊快結束時 

突然 我前面的那個女生轉頭過來

「咦~鈞棨是你哦…」

原來我們兩個人在不在三公尺的距離下用手機在聯絡彼此 ORZ

果然 兩年不見的朋友 對彼此的存在感都變弱了

後來就去喝了那間泡芙說想去的巧克力

看著她很滿足的表情 真的覺得這次的相聚非常值得

因為看到了讓人元氣充足的笑容

兩個人聊著天問近況 感覺就像分開的那天才在昨天而已

並不陌生 反而在這讓人感覺冷冰冰的臺北有種親切感 

後來泡芙帶著我逛了一下東區 還去晃了一下二十四小時的誠品

非常地感謝這位臺北的朋友 願意抽空來陪我小小地餐聚

* * * * *

在迷宮中迷了路最快脫困的方法

或許是找個出口 然後從外圍找到要到的地方

* * * * *

沒錯 在回到臺北站後 為了找臺鐵的南一門

讓我在捷運的地下街完完全全地迷了路

正當手足無措時 就決定要找個出口

然後直接進臺鐵的大廳再找那個南一門

好在後來有找到 老天保佑

慢慢地 朋友們一個個都來了

就一行七個人買了票等待電車的前來

想不到 後來七個人因為等車的地方不對

所以坐上了女性專用車廂

哈 二女五男在這個車廂中聊得很開心

後來慢慢地有了座位 開始只剩下我們歡悅的交談聲

我有看到對面的媽媽帶著一個女兒在偷偷笑著我們搞笑的對話

想不到後來 我們去童玩節玩 我的看到這對母女 哈~

到了宜蘭後 由於要借宿的朋友小慶慶還在幫他家店裡的忙

所以一行人就去逛了一下東門觀光夜市

之前小慶慶開始小貨車與他妹妹一起來接我們這群來宜蘭玩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