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1
* * * * *

有時想想 似乎體內還得著先人流浪的血液

* * * * *

彰化的早晨很美麗

天空的顏色有時紫有時橘

讓一大早就出發心情就變得很好

坐上電車 不免還是一個人坐一個車廂

這就是坐很早的電車有才有感覺吧!


一路就這樣殺到了苗栗站

這是第一次坐到苗栗站

此時肚子不爭氣地開始哀嚎

就先走出車站並向前行才找到了早餐店

吃著早餐還不時聽到客家話

很喜歡聽別人而客家話 總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語言

只可惜 我並不會說也聽不太懂

在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找去車站的另一邊的鐵道文物公園

很幸運地讓我找到了路 也順利地找到了這座有著許許多多火車的地方

過去都只有坐火車經過

想不到現在 我已經身在其中

* * * * *

人生中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身陷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中

* * * * *

走進這座公園的我 似乎像第一次進遊樂園的小孩一樣

非常地興奮與開心

不斷地在與這些過去奔馳在臺灣的機車頭與客車合照

也讓長久以來的心願又完成了一個

人生中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此

或許在別人的眼中這只是個放了許多廢鐵的地方

但對我的來卻是個補足我來不及參與的臺灣記憶

在這裡不停地搞笑自high&拍照後

在這裡特別的椅子上休息

此時有一個在這裡工作的先生來跟我聊了一下

感覺自己很幸福 能在這裡與他聊天

他說我現在做的事情將來都能是最美好的回憶

在短暫地閒聊後 他先走去上班了

而我在休息之後也走向火車站準備出發前往香山站

* * * * *

安靜的時刻總是讓人有著不一樣的想法
* * * * *


來到香山站 這個也是過去一直想要來到的小站

總是在去新竹之前會看到這個站

也常常會想要來這裡走走

來到香山站後就開始找尋去香山濕地的路

說真的 我完完全全沒有事先看過什麼資料

也只有憑著直覺在找路走

就這樣走到了富山國小那裡

不停地找路 卻找到了可以走上臺六十一線的路

此時看到遠方有座路陸橋就向著那裡前進


走在路橋上 非常地害怕

因為 我怕高 然後這橋又在每階之間又是空的

所以 可以清楚地看到下面 


這時的我就真的非害怕 不過為了去看濕地 不得不走呀!

到了濕地後 就換了涼鞋下去走走 

看到了不少的鳥&有一些當地人在這裡挖東西

只是我來的時間不太好 才下去不久就看到海水不停地在靠近我

難不成是在漲潮 只好很失望地快速回到海堤上

過不久海水覆蓋了整個濕地

此時才明白為何下去走時明明看到了不少螃蟹的或其它生物的氣孔

卻沒看到什麼動靜

原來是我來的時間不對

後來就走在海堤上找到了有呂秀蓮所提字的「風情海岸」

這是新竹整個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一部分

雖然因為來的時間不太對 所以感覺不到什麼特別的氣氛

但還是覺得像這樣的地方愈多愈好這樣才能有更多的地方可以逛

在這裡休息一下後就又步行回到香山站

拍了照買了票 坐在香山站內

想起因為過去有人來買硬紙車票站員不賣而上訴

卻因此讓現在每個人都買不到這樣可拿來當紀念

坐在小站中總是讓人想很多 要衝去桃園的念頭就是在這裡產生的吧!

平靜的時刻總是能讓人想到一些特別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