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人生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勇氣與隨性

因為隨之而來的是形形色色的挑戰

* * * * *


在回高雄之前就想說要不要到臺中的一些地方逛逛走走

於是選擇在回高雄前的這一天來實現自己的想法

早晨的光輕輕地走入了我的房間

什麼才五點多就這麼亮了

比我原本想像的時間不同

那就六點出發好了 此時的心裡是這樣想的

在收拾了一下東西後就準備出發像著自己的想法而去

第一站就是后里這個地方 因為沒去過后里火車站拍照

六點出發的我讓自己想說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用

於是就想 這麼久以來每次走過臺中的建國北路

總是會經過與環中路交會的路口可是就是沒走過

於是就想要走走這條沒走過的路

就這樣飆過現在正在重建只剩下一半的大肚溪橋

在建國北路也快得讓自己吃驚的情況下

來到了這個想像中的路口

到底自己的想像與實際會一樣嗎?

* * * * *

走過許多的路 回憶似乎也如同路一樣

有時寬廣 有時窄

* * * * *


從建國北路到中山路可真是滿滿的回憶

想到之前有一次去逢甲夜市晚上直走環中路然後走到河堤旁嚇得要死

然後過了永春路到西屯路前是最近常常去逢甲的路線

滿滿的回憶 最讓自己感到懷念的是過了西屯路後的路線

是大學四年第一次聯誼時走過的路線

那可是我的第一次 當然是回憶滿滿的

還記得在路上一直在想要怎麼跟身後的這位女孩聊天

還真的是讓平常不常跟女孩聊天的我感到困擾

還好後面的女孩是個很好聊的人 

就這樣走一樣的路線到中山路

到了中山路又多了曾經自己騎著腳踏車到豐原的回憶

人生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東西值得一而再再而三地去珍藏

當然到了豐原後到了熟悉的大路口

右是到東勢、前是去豐原市區

而左就是我今天要走的到后里的路囉!

一路就這樣騎到了后里

* * * * *

迷路是迷失於路還是沉迷於迷路之中

* * * * *


到了后里火車站後就拍了拍照

有走過天橋到後面感感很荒涼的地方

在后里休息之後才開始決定

到底要走怎樣的路線去泰安舊站看看呢?

其實本來沒有這個行程的

原先的想法是到了后里後 直衝甲后路到大甲

說不定還會衝去苗栗的海邊逛逛

後來才知道自己是個上了迷路的癮的人

從后里站旁的小路騎去

從路牌上泰安村而去想不到後來騎著騎著騎到了一個很大的下坡

比我騎去清境的路還要刺激

還好我還活著 老天保佑

就這樣下了山也很幸運地找到了去泰安舊站的路

後來才發現走這裡比走外面的臺十三要快上許多

而且也安全多了

* * * * *

人生難得勇敢

但明明說禁止通行還是有人耍賤要走

死了也不能有什麼怨言 是吧!

* * * * *


到了泰安舊站只覺得可惜

因為正在進行整修的工作

泰安舊站的觀光潛力看到縣府的眼中是塊肥肉吧

總在想為什麼總是一個地方熱鬧人多了

政府才會發現它是寶 值得永續經營

但往往又短視近利破壞了原始的感覺

站在正在整修的泰安舊站前 想像著整修好的那一天

它會有何等的風光耀眼 只是之後呢?

會不會變成一個另人感覺不再有自我特色的「風景區」

雖然車站的正門無法走

但一旁有登山步道 就走了上去看看泰安舊站

走上去就是車站的旁邊

可以看到整個車站的側面

很難想像修完之後會是怎麼的感覺

看了紀念碑加拍拍照後就像著傳說中的鐵橋而去

三百公尺?真的假的 怎麼我感覺走了很久呀!

一定是因為胖了所以走一下下就累了

當到了跨過道路的鐵道橋後

開始想 到底要不要走過去 

走 很可怕耶 這麼高 

我人生中的三怕 怕高、怕黑、怕水中的第一怕就是怕高

到底該怎麼辦 嗚 為什麼這裡沒有重修啦

後來好奇心勝過自己的害怕

走在上面只能用怕得要死來形容

腳步一步一步地走 汗滴一滴一滴的流

走到一半腳軟了 可是總不能不走下去吧!

所以還是走完了 然後很滿足地拍著大安溪鐵橋

只是此時單純的我忘了 還有回程要走

沒錯我真的忘了 直到開始收起腳架時才想起

此時還沒走就先怕了起來

看到橋旁的河堤的路可以走

心中開始盤算 到底要走遠路慢慢回去?還是回頭地那讓自己怕得要死的橋?

看倌們一定會猜我走河堤吧!

沒錯我當時也是這樣想的 可是我竟然…選擇了回頭走那鐵道橋

回程時心跳得更快更猛 腳步很慢卻不時抖動著

心中突然有OS:「X的,我幹嘛讓自己嚇得要死呀!」

看到下面有車經過更讓自己怕得要死

好在後來走完了

不過在此提醒大家 走這鐵橋是錯誤的事情

畢竟人家都立牌要你別走了 走了就是自己腳賤 出事怪不得別人

而且小第親自走過後 只能說枕木真的很堅固但卻也有了歲月的痕跡

一個人走沒事難保很多人同時走會沒事

大家要去還是騎機車去找從河堤去的路才好

離開舊站後就去找後新站看到了高架車站&在站旁的S302柴油機車與傳說中的民宿

不過我沒有拍民宿而只有拍了S302

或許心裡面有著小小的願望就是有那麼一天

跟喜歡的人一起甚至是未來的家人一起來這裡時才拍照吧!

只是會有這麼一天嗎? 誰也不知道不是嗎?

* * * * *

一時衝動?當真是一時衝動?

還是血液中潛伏著祖先浪跡天際的血

甦醒了

* * * * *


出了泰安村這整個規畫後的村子後來到了臺十三線

心裡開始想要左走回后里然後走甲后路到大甲?

還是右轉衝三義?

看過我過去文章的人一定會猜到 沒錯 我右轉迷路去了

走到新舊臺13的交會

當然我是走了現今之臺13囉!

在過了大安溪後就直衝三義

路好大好直 而且有那種騎在快速道路上的感覺

騎機車很難有這樣的感覺的 爽 真的騎得很爽

到了三義後在7-11的三義門市吃了早餐

也買了水 大熱天的 我不想中暑而亡…哈

休息加飽餐一頓後就上路了

這次走了不一樣的路

是當初用雙腳從三義車站走到龍騰斷橋與勝興車站時不同的路

是從勝興車站往苗栗時左手邊的路(上次步行是走右手邊)

這路是從臺十三時不小心走到小路時發現的

要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條路(就在三義中油加油站對面)

只是當時沒直上是因為肚子餓了想先去吃個早餐早上加一下油

畢竟油只剩下三格 我怕自己又亂亂騎 還是先早比較保險

後來又騎回這條路 一進去就看到了舊山線鐵道下的函洞

是磚造的而且好小

接著就不時騎在過去的山線旁 感覺真不錯

而且風景還真的不錯 有機會大家也來走走 一定不錯

就這樣一路到了勝興車站並停下稍微休息一下

* * * * *

自然風光固然迷人

但鬼斧神工的人為工程也是另人著迷

* * * * *


在勝興站時看到了好多一家人一同旅行 讓人好生羨慕

當然也看到了成雙之情侶同遊 反而感覺沒這麼強烈

不過最印象深刻的是一群四男兩女的團體

那四個男的之一看到我正用腳架在自拍後

他看著其它三人說:「專業一點像機拿出來…」

在兩個女孩開始朝山洞那裡走去時

四個人都拿出像機

「唉…你也有帶哦!…」然後四個人就像狗仔隊一樣拿隨後而去

人生果然總是有好人讓人感到有趣

離開勝興後就朝著龍騰而去

延路上都是當初用走的回憶

感覺很奇怪 哈 想起了當時三次相遇的腳踏車騎士

他現在不知是否在別的地方騎著車呢?

到了龍騰斷橋看到有規畫的停車場

感覺還不錯 而且整個步道都有做 只是此時的我並不想停下來

或許是想說還會回來時而看

只是想不到 我就沒有回來了

延著路就衝去看鯉魚潭水庫

過到了在噴水的景象

想像著當洩洪時 一定很美

在回到來時的三叉路(從鯉魚潭、后里&勝興車站)時

心中又開始猶豫了 要怎麼騎 回勝興可以順路在龍騰斷橋逛逛?

走去后里的路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 說不定什麼都沒有

聰明的你一定猜到了 我選了往后里的路

騎在悠閒的路上 總覺得自己總讓自己迷路

說不定哪一天會迷路到找不到回家的路

不過在這路上看到自強號從前方的高架橋上飛奔而過

第一次看到 心中充滿喜樂 我果然容易感動與滿足

或許就這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迷蠻上迷路 

因為這樣才能發現不一樣的臺灣風情

後來騎來騎去到了舊臺13線的路上

還能看到舊時的路牌而且騎上舊大安溪橋時

不難想像為何要的新的臺13線

舊的真的蠻小的 不太夠用了吧!

回到來時的新舊臺十三交會處後 就順著騎回到后里

* * * * *

沒有目的地的旅行之所以有趣

就是因為沒有目的 所以到處都是目的地

* * * * *


回到后里就找尋甲后路

因為這本來就是預定的路線

在甲后路上遇到了臺糖月眉糖場

有看到兩輛過去臺糖使用的火車機車

感動 當然就要停下來拍拍照囉!

一路上在甲后路上逛飆 感覺很不錯

只是大卡車多了些 讓人總不自覺有點害怕

說真的 騎在甲后路上 中午也快來了

肚子也開始餓了 心裡想著 去大甲吃M吧!

想起住大甲的大學同學谷說的話

**回憶中**
同學甲:「谷,大甲有什麼好吃的呀!」
谷很直接地回答:「麥當勞是個不錯的地方…」
**以上是大約內容**


在到了大甲後 經過了一個很小的地下道不過車超多的

跟著路標走只為了能吃到M

想不到竟然意外地找到之前兩次來都沒找到的文昌祠

當就就停車下去逛逛加拍照囉!

有人正在裡面拜拜 與我這個來拍照人有著強烈的對比

不過這裡還真不錯 感覺保存得不錯

大甲真是好地方 好多很美的廟宇建築

離開這裡就找到了M 當然又點了最愛的一號餐

當然來M除了吃東西 也是要來看正妹的

哇 第一次聽到店員用非常流利的臺語在幫阿桑點餐的

而且是個蠻好看的女店員 當我點時馬上變成好聽的國語

心中偷偷佩服著這個女店員
(我沒有圖 要看的自己去大甲的M看)

吃著好吃的餐同時也學習著別人的高EQ

說真的 從許多服務業的人員身上可以發現超高的EQ

常常會想如果是自己在當時的情況 或許就不耐煩或不高興了

但讓我感道佩服的卻能笑笑地處理發生的所有情況

真的覺得處處都有值得學習的人事物只是自己有沒有發現而已

在M休息後就像著日南車站前進

在過了大安溪後不久就找到了日南車站

本來是中部地區硬紙車票(名片式車票)大票倉的日南車站

因為某些鐵道迷的情緒化動作

使得新竹香山站與臺中日南站這兩個車站的硬票停購

真的讓人感覺很遺憾

總之 在旅行的途中常常都會發現許多人生的道理

也時常能去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情

也許這就是旅行時最讓人著迷的地方

當然也期許自己做著有公德心且高EQ的人囉!

至此說真的有點累 於是就一路狂飆臺一線

第一次一路都經臺一線而不會進入清水、龍井等的市區

感覺一路七十騎起來很不錯 哈

回到彰化一看 才兩點 所以後來就提早一天回高雄囉!

* * * * *

說真的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的旅行很不熱鬧

但卻常常是那種自high自我滿足的行程

有時被說是無聊無趣的行程 我也都欣然接受

或許這就是大自然與所遇到的人們教會我的

因此我喜歡四處發現臺灣之美

也希望有一天能分享更多更多大家不曾發現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