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功的夕陽不若高美濕地般有名,但一望無際的潮間於和蚵架與遠方海天一線的夕陽融合在一起時,是高美濕地所沒有的一種美。而王功的海風亦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一項特色。當來到此地的你是否能發現這一種樸實的美。

燈塔夕照 長橋跨港



芳苑燈塔旁現今已經有了一座觀景橋與親水的設施。走在橋上可體會到海風之強大,而親水之設施可讓人走入潮間帶拿鏟子挖一些生物。筆者最常看的是大人帶著小孩一起來挖享天倫之樂。當然如果來到這裡的旅客也可以跟高美濕地一樣走入濕濕的沙地向著夕陽前進不過我是不建義如此,因為這裡不像高美濕地一樣黃昏時有警察先生來尋是否有人還沒走回來。當然命是你的,想走就走吧!

大蚵小蚵入碗盤


來到王功除了在芳漢路可以看到現場有人在挖蚵之外,也能親自在王功港去見識一下養蚵的蚵架,可以由懸於海上之木屋而觀看到正在使用中的蚵架。而眼尖的你一定會發現怎麼有的區塊的架子感覺很密有的感覺很疏。聰明的你一定會知道原因,沒錯密的就是養到快收獲的成熟的蚵,而疏的是還正在努力長大中的蚵。看著整齊的蚵架龐大的蚵架就能知道王功的蚵有多新鮮了。

一段鳥與蟹的故事



來到王功除了看蚵架並想著美味的蚵美食外還有什麼值得一看的呢?若來此的人的時間是當地的乾潮時,眼尖的你一定在看蚵架想美食的同時會發現,怎麼好像有看到白鷺鷥在看著什麼東西,咦!濕濕的地上怎麼好像有許多的東西在動。沒錯你看到的就是許多不同的蟹類正在覓食中。王功這裡當乾潮時總是會出現一大片的泥地,此時就是住在這裡的生物們大快朵頤的時間。只看刀光劍影,不是啄光螯影戰個不停。一切都是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對大自然感道一陣的佩服。希望來此的人 「不取走任何東西(包括蟹類) ,只取美景」。讓後來的人也能看到如此大量的生態之美。



鮮蚵上桌筷難停

王功最有名的莫若由整片於潮間帶的蚵架所養成的鮮蚵,來到王功不吃蚵那你還來王功做什麼?筆者個人覺得王功的蚵仔煎有過去小時候筆者父親帶著筆者去屏東東港所吃的那種感覺,那種鮮美的感覺讓筆者覺得比之鹿港或於彰化市內的蚵仔煎更為美味,所以強烈地推薦來到王功的人品嚐一下所有以蚵仔作成的一切料理。

冰涼枝仔冰透心涼



來到王功有另一項東西值得吃的就是枝仔冰,筆者個人是覺得每家吃起來都一樣,所以就請去玩的人自己找一家吃吧!但比較有名的是泉芳枝仔冰,筆者都是吃這間的啦!

推薦行程

從鹿港玩完之後走臺17線到王功,這樣就是不錯的一種行程,如果單單只去王功旅遊有話,的確不是非常理想的玩法。

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奇怪是不是若雨似晴(筆者筆名)一邊睡一邊寫,所以才寫得這麼少,其實不是滴。是真的王功沒什麼非常值得留下的景色。但絕不是不值得來的一個景點,而王功在若雨似晴第一次到時還沒有那座觀景橋和親水的設施。因此看得出來王功發展觀光的用心。


註:覺得寫得還ok的,請幫忙在下面你有使用的書籤網推薦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