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路線圖
* * * * *

一群人出去總是處處驚奇

永遠有笑不完的事情 說不完的話

* * * * *

這一次的出遊是基於自己的私心

想在同學們都畢業離開之前

再跟這群一起相處了四年的朋友一同出去遊行

所以不斷地修改出遊的計畫以配合朋友們的需求

甚至出發前一天才將鹿港這個行程抽出

且延後一個小時出發

你問我不斷修訂計畫會不會很不高興?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我修得很爽快,因為是 為了這群可愛的朋友們。」

* * * * *

炙熱的天氣 總讓人怯步

只是我們用最後的熱情去完成許多人大學生涯最後的機車出遊

以後很難再如此了吧!

* * * * *

十點多從彰化出發後

一路狂飆的我們一下下就到了大甲

多快 大約路上都是六十左右在騎

這樣會很快嗎?當然是…不會…因為大家都跟得上

一路上經過了許多的地方 都有著我的回憶

不禁意總是會轉頭看看路上的風景

一種很感傷的感覺 一如出發前聽了proud of you而哭了的我

當然我可是笑著迎接大家

到了大甲先是進去鎮瀾宮看了一下後就到地方室去看了純金媽祖

再次看到 還是覺得很神奇

信徒們捐的金牌竟然可以鑄成這麼大尊的媽祖

只能說這也是臺灣奇蹟之一

後來就走去吃午餐加吃冰了

大家快快樂樂地吃飯聊天

心情一整個高興呀!



* * * * *

大學生最強的地方就是可以在沒東西玩的情況下也能自得其樂

* * * * *



到了鐵砧山 先是去走了鄭成功廟那裡的階梯

首先到的是劍井

大家在那裡汲水清涼一下

而每次出遊不是頭痛就是受傷的我

在這裡右手的中指又掛點

血就這樣從中指流了出來

好在只是小傷沒什麼大事情

後來走了好多的階梯之後到了鄭成功廟後

大家開始休息 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

只是別小看大學生的可怕 開始玩起了「躲相互找」的遊戲

也就是俗稱的躲貓貓或抓迷藏

自得其樂的我們也真是太強了

此次的遊戲使我們發現 

小吉吉是躲貓貓小王子 太會躲了最後全部的人都去找他

還是不小心才找到的(聽說小吉吉想出來了所以給了聲音提示)

就這樣大家在自high中度過大甲炙熱的午后

後來就下山騎著機車逛鐵砧山的景點







停最久的是超大鄭成功像

還在那裡走了健康步道 我只能說 我身體虛了 怎麼走怎麼痛

然後去了一下忠烈祠門口後大家決定不進去看直殺高美濕地

下山後 在第一間順著我們方向的7-11

大家買了飲料補充體力加上吃了懷念的「小時候大餅」

吃著吃著想起了老爸小時候也常常買給我跟妹吃 今天果然很感傷…

後來就直殺高美濕地去了

帶著大家走了延大甲溪河堤&海堤的路

在河堤與海堤交會處看到了許多的阿兵哥

是在演習?還是在精實呀!

謝謝那位開大卡車的阿兵哥 讓路給我們六臺機車先過去

要不然一直跟在後面還真的很麻煩

謝謝你 不認識加沒看到的人 

* * * * *

濕地上 太多太多的事情可以感動

只是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有發現 我的眼眶跟海水一樣

是鹹的嗎?

* * * * *

這一次走真的走得很遠

因為提早到所以在預定乾潮的18:21之前我們就已經走很遠甚至往回走了

一路上大家好有趣 抓著螃蟹還有魚

看著夕陽看著遠方的美女

一種很自然的笑容在大家的臉上浮現 謝謝大家 我收到了好多的笑容

拍下的一張張照片都是回憶

就算糊了也是我們一同出遊的點點滴滴

看著遠方的海浪 我們走的到那個地方嗎?

走到大約一半的我們是否都想著

留到下一次再相聚時再一同回到這裡來一起挑戰出海口呢?

離開不只是離開 也是一種開始 對吧!

謝謝大家讓我留下了深刻的高美印象















* * * * *

總是要分離 只是先走與後走而已

* * * * *

離開高美濕地後延著高美路走

到了臺一線時 跟要先回彰化的朋友們說了該如何走才能容易地回到彰化

當然我可以就說你們就跟著臺一線走就好了

那可是最近的路程哦! 可是我不希望朋友因為不熟悉而困擾

所以還是跟他們說了怎麼回到早上時走過的路來回去

雖然變得說明比較麻煩 但至少可以安心地目送他們離開

而不是擔心他們是否迷路了? 是不是不小心衝太快衝去梧棲而不是彰化

後來跟剩下的人一起去吃了阿財米糕

可怕的小辰辰完全不用紙筆就記起了大家點的東西

真不愧是彰師數九五乙好人團團長 了不起…

我果然只能當壞人 嘻~~

回到了彰化 我想大家都累了吧!

對了 謝謝先離開的人當我們在清水吃完米糕要離開時

打電話來說龍井大肚一帶下了雨

要我們小心點騎車 謝謝你們的關心

關心別人的力量與溫暖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的

謝謝…

就這樣一天過去了 最後一次數九五乙機車出遊結束了

未來的日子 畢業的同學朋友們 努力地當個實習老師

讓我以後可以向你們學習

謝謝今天一同出遊的朋友們

小適、臺一線飆車小天后、小慶慶、小辰辰、阿法、果子狸、愛上英文小祈祈、

笑容燦爛小展展、眼睛小的小眼狐、還有躲貓貓小天王小吉吉

當然還有我自己 超級大胖子加愛裝可愛鈞小棨

謝謝大家…

* * * * *
20060627大甲&高美濕地之旅的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