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路線圖
* * * * *

旅行不一定非要找到什麼或玩到什麼

只要能怡然自得地尋著快樂

那不也是一趟值得的旅程

* * * * *

原本0624的計畫是要坐早上05:15的電車從彰化出發到新竹

然後去內灣線走走逛逛的

可是 我睡過頭了

就這樣 早上的八點 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只好用很悠哉的心情面對

但還是想不到什麼好的方案

時間就這樣過了 十點快半的時候 好不容易才決定

去芬園的寶藏寺拍照好了

上一次記憶卡壞掉時 失去的就是這裡的照片

於是騎著白色小Z一路飆到了芬園寶藏寺



一直覺得它比較像是一般的三合院

只是裡面有供奉神祉 卻也因此讓人多了親切的感覺

不若一般的寺廟與人之間的隔離感

在拍完照後想說 就這樣回去了嗎?

於是想說騎去草屯逛逛好了

說不定能不小心找到草屯的那個書院

就像著草屯而去

* * * * *

一個微笑就足以讓人高興一整天

 偶然的相遇或許冥冥中有所注定

* * * * *

看一下 油箱只剩下兩格的油了

因為知道自己常常會逛騎騎到迷路找尋樂趣

加上這一次出門完全沒有計畫

單純只是想去寶藏寺拍拍照而已

所以 在碧山路上看到了中國石油

馬上就騎了進去 

感謝天 讓我在這裡加油 

幫我加油的那個人跟我聊了一下車的事情

因為他看到我的白色R1Z沒有好好地擦拭

就跟我聊了一下並讓我看了他的車

好乾淨的一臺車 相比之下 我只能無奈地笑著

而他的笑容讓我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 謝謝這個不認識的加油員

不止為我的車加滿了油 也為我的心加滿了油

加完油後就朝著草屯市區前進

此時的我還沒想到要去日月潭

只是單純地想去草屯而已 

因為不知道路 所以就一直直走 

想說反正大白天 迷路就算了

後來騎呀騎的 看到了草屯地政的字樣

這不就是上一次南投之旅時有經過的地方嗎?

心情一整個放鬆

想不到接下來才是我迷路的開始 也是會衝日月潭的契子

* * * * *

走在不認識的路上 可以算是迷路嗎?

還是這也是發現的開始

* * * * *

跟著前面的車騎呀騎 竟然騎上了投6這條路

一路上 很茫然地騎著

兩旁大多的時代是空曠的

好在自己很喜歡悠閒的感覺 就這樣一路騎下去了

想不到後來騎到了一個地方讓我佇足許久

「北勢湳生態蓮花池」

這裡種滿了蓮花 還有龍骨水車的展示

讓因為亂騎亂逛發現這裡的我 心情有如哥倫布發現美洲時一樣愉快

在這裡拍了照 也想像著 如果沒有這個生態池

這裡應該也只是一條又臭又長的水溝吧!

小橋。流水。蓮花共譜了一幅美麗的景色

離開生態池繼續延著投6前進 或許是想要找到更多的感動吧!

遠方的山影映在我的眼眸之中

此時的我並不知道 我即將向著她而去





* * * * *

有計畫的旅行是平靜地享受旅行

沒計畫的旅行是恐懼地享受迷路

* * * * *

出了投6後就是臺14

此時終於浮現了衝日月潭的想法

也就是這一瞬間的思緒開啟了今天的長征

延著臺14前進 一路上有好多的隧道






路也高高低低起起伏伏

如果沒有太多的車的話 其實很美 

投身於山水之間 有種悠哉的心情

就這樣一路騎呀騎 

日月潭到底長成怎麼樣 充滿期待的心最為可貴也最為有活力

延路上想起了大學同學小小將

他有時候去暨大練國術時就要騎這麼遠

想起來就覺得他很利害 啍著歌向前而行

路程遙遠 心情卻愉快無比

也許是因為山給了我生命的活力

在到日月潭的途中看到了車埕遊客服務中心的指示牌

此時 心中又如果柯南般有一條線射過

「有沒有可能從集集那裡回到彰化,那就繞了一大圈…」

人類果然是可怕的生物 欲望無窮…

* * * * *

來到了傳說中的日月潭

感動我的不是水 而是彎延的林間道路

或許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感動

* * * * *




來到日月潭後 先是去了最熱鬧的地方

騎著車去看了教師會館的門口、經過涵碧樓的停車場



終於知道為何這裡的名氣這麼高了

在高點眺望日月潭與環湖的群山 是多麼讓人舒服的一件事情

騎回到鬧區 感覺這裡似乎不是我想要的

就開始想 要順還是逆時針來繞湖呢?

後來決定是順著繞




第一個到的景點是文武廟

這裡人好多 天氣又熱 讓我覺得更熱了

從此處可以眺望日月潭是個不錯的景點




而且一旁有個階梯 好像是上面有許許多多的年次

去買一個祈福的玲就可以去找到屬於自己的年次並掛上祈福

心中偷偷下了決定 當未來的某一天 有幸能有了另一半

一定要帶她來這個地方 我會許下為她祈福的願望

在休息的時候 眺望遠方 心中充滿了許多的期待

後來就繼續向著順時針的方向騎去

後來就不斷地在騎車與停車之間度過

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一種寧靜的享受

走走停停之間 腦海中多了許多的美麗景色

彎延的山路似乎正解放著自己緊繃的情緒

延路上或許啍著歌也許想著事情抑或放空一切

整個人感覺到無比的自在與輕鬆

人生就該把時間花在這種享受之上





一路騎呀騎終於也到了決擇的時刻

右方是順時針回到日月潭的鬧區

左方是從水里而去

後來決定是向著水里而去

騎在沒什麼車的大路上 看著山與天的交際

偶而停下看看風景 真的是人生很大的享受




在路上還看到了超大的三太子

在回到臺16線之前

看到了民宅前有蔣公的像

一整個就是感覺很神奇

此時的身體很累了 因為整天都沒吃東西

到目前為止只有喝了在芬園買的醒茶&烏龍茶而已

* * * * *

當一個人身體累的時候 心也會開始累

給一個人微笑或許能幫助到別人

* * * * *

在臺16線的7-11買飲料

謝謝這裡的店員 當我在結帳時

打了個噴涕 

男店員笑著說:「你感冒了哦!…」

讓人充滿活力的微笑與關心

今天愈到第二個讓人充滿力量的微笑

人生就是不停的選擇

用在選水里到集集的路再好不過

是要走山路還是平地呢?

後來決定走山路 整條路就像為自己而開

沒什麼人 一路上騎得很愉快

也看了不少的風景 當然包含往下看我會腳軟的風景

就這樣到了集集 一個不陌生卻給人陌生的地方



* * * * *

一張張硬紙車票

似乎讓人想像自己也曾是過去在縱貫線上用這種票坐車的人

* * * * *

到了集集 總是會買集集站的硬票來當紀念

這樣次買了集集到此線上各站的孩童票

除了到二水是寫半價外 其它都寫著孩

一整個很高興



看到好多人在集集遊玩 不禁羡慕了起來

有多久沒跟朋友一同出遊了

看到了一個個家庭 想起了在大陸工作的老爸&在高雄的媽媽和妹妹

似乎好久沒有一家人一起出去逛逛走走了

離開集集後 依然選擇走山路經過龍泉車站



經過集集隧道時 裡面下著雨

讓人感道一整個可怕 有恐怖電影的感覺

騎在綠色隧道上 想起過去曾字雙腳走過龍泉到濁水

小小地笑了一下過去的自己

也佩服過去的那個我 現在的我還有可能這樣走嗎?

享受著綠色隧給人的好心情

到了名間後 找到了員集路 一路狂飆回到了二水

不過在到鬧區前 就在山腳路轉彎

喜歡走不認識的路的我 那個迷路的癮又犯了

騎在山腳路上 有一個老婆婆突然伸出了右手 五隻手指張開握起

她笑著對我做著這個動作

這讓我一整個呆住了 這是什麼意思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我的車燈沒關

老婆婆是在提醒我這件事情

果然處處都有好人 只是你有沒有去發現 

當想通之後 我會心一笑 並在心中感謝那位老婆婆

山腳路上沒多少紅綠燈 一路逛飆

只是人生就是會有讓你想不到的情況

因為施工的因素 我只能改道 可是我又不熟這裡的路

一改不就真的迷路了(其實自己走的山腳路也不是很熟)

於是發揮著迷路就是發現的精神 騎進了小巷子裡

也才讓我發現了一座全村共用的自來水塔



只能說 人生處處是驚奇 

之後還是一直給他騎

過程中不斷地在各個鄉鎮市的山腳路打轉

原來二水、田中、社頭、員林都有山腳路

而員林到彰化的叫彰員路

就這樣回到了彰化 一整天都沒有走過重複的路

回到家就只有累字可以形容

* * * * *

此次旅行的相本20060624日月潭&集集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