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各自對言語的解釋與說法

有人看的開有人看的深

用的好 如同愛侶間的甜言蜜語 能為彼此的關係加分

用的差 如同立院裡的脣槍舌戰 能為兩人的怒氣加油

所以在說話的時候要小心 

不因為自己的習慣語言而去干擾甚至傷害了別人

當然 沒人能說誰說的話對或錯

只是當你用嚴格的態度去對待別人說的話時

是否有曾想過自我的語言也曾在無意間得罪了別人?

或許在一次次與人的相處之後會發現

說話 好難 在適當的時候說對的話 更難

* * * * *

對於別人說的話 

有人用放大鏡有人用望遠鏡

對一字一句都斤斤計較的人 真的懂別人說出這句話時的涵意嗎?

還是只是用了過多自己的想法去體會別人的話?

沒有去求證就又爽直地回應 是否該去稱讚這種果決呢?

或許 沒有人錯了 錯的是彼此間的想法不同 對文字的處理 不一樣

那忍一時之氣退一步想想 再去回應 是不是會更好

對於別人的一字一句不該是去躦牛角尖的

放寬心胸去面對 也許 會有著另一片開闊的天空

* * * * *

人與人的相處 最大的難處就在於溝通

溝通之所以難 就難在彼此間的言語頻率不一

難免會發生甲說一 乙聽成二 的情況

所以 用寬大的心去面對 這個社會會有著更加和善的一面

不喜歡爭吵 

一來 我吵不贏任何人 

我寧可在說話時輸給人也不願失去一位可能的朋友

二來 一旦吵架 心中難免會有怒氣

那平靜的心會起太大的波瀾 怕自己會做下失去理智的決定

難道非得要爭吵勝利才能證明自我的強大嗎?

所以 親愛的朋友們 別為小事而抓狂

因為到後來再傷的 還是自己呀!

* * * * *

真的希望 我的朋友們都能快快樂樂地生活著

而不是成天因為一句話而悶悶不樂

這又是何苦來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