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 * * * *

曾經聽過有人說
每個小男孩的初戀情人就是自己的媽媽
所以小時候媽媽問:「你最喜歡誰了呀!」
小男孩都會回答:「我最喜歡媽媽了,長大後要跟媽媽結婚…」
原來月老在小男孩與媽媽的小指上都繫上了紅線
那 紅線的保存有期限嗎?

* * * * *

看到這對母子心中不禁羨慕了起來
有多久沒跟媽媽一起出遊了
有多久沒陪伴在母親的身邊一同爬郊山了
有多久沒幫媽媽搥搥背了
原來自己已經好久沒好好地孝順媽媽了
想起了一句母親說過的說
「孝順不是賺很多錢或成就很高,而是能常常回來陪陪父母,一起吃個飯一起聊聊天。這就是孝順。」
每當想家時,就會想起媽媽說過的這句話
是呀! 我有多久沒陪媽媽吃飯了 有多久沒陪媽媽看電視話家常了
看著這對母子 想起了在高雄的媽媽

* * * * *獻上這首歌給全天下的母親* * * * *

每年的今天
作詞:陳建名 作曲:王建勛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親鉛華洗盡的容顏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親雙手重疊的厚繭

給我順利成長的家園
為我幾度落淚的雙眼
那鉛華洗盡的容顏
最美的一張臉

給我遮風避雨的屋簷
為我承擔苦難的雙肩
那雙手重疊的厚繭
我每年的今天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
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熄蠟燭以前
許下這為愛而來的心願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