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 * * * *

在陽明國中一整天的巡迴班課程之後

急急忙忙地來到了家教學生家

等一下就要一起去聚餐了

成員包括

老闆、老闆娘、三個小鬼頭&兩個阿姨、兩個便當妹加我

就這樣一行十人向著麻辣本部前進

當然 生性害羞的我當然沒辦法加入老闆娘&兩位便當妹之間的談話

不過倒是聽到了不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

像僑大的事、緬甸僑生來臺灣的過程…

這些都是從前沒聽過的事情 雖然是用聽故事的心情來聽

可是卻也學到了一些東西 也讓我更加尊敬這位從緬甸來的僑生

而從南投來的便當妹也是一樣讓人佩服

從她們兩個人的身上 我發現自己的無知與幸福

因為她們兩個人都在大一就開始了她們獨立的路

而我卻沉浸在父母的關愛之中不自知

過去的我很少去感謝父母為我做的一切

她們讓我更加後悔過去的不成熟與幼稚

謝謝這兩位學妹的教導 讓我更加珍惜與父母之間的緣份

* * * * *

在吃的過程中 我很喜歡去觀察宇與寰這對兄弟的互動

卻然看起來這對兄弟不停地在吵吵鬧鬧

言談也常常針鋒相對 但身為哥哥的宇還是會不自覺地關心弟弟寰

像寰想吃肉的時候 雖然宇會在言語上說不會幫他撈

但下一個動作卻是拿起寰的碗並幫他撈起肉放了進去

一個小小的動作 就讓我感動不已

好羨慕他們能有個兄弟可以這樣吵吵鬧鬧

我從小到大都只能跟妹妹吵 但與妹妹吵吵鬧鬧和與兄弟吵吵鬧鬧是不同的

還記得小時候 我把妹子當成男的一樣跟她吵並打打鬧鬧時

得到的是「鈞棨呀!妹妹是女生,身為哥哥的你要讓她,知道嗎?」

從此雖然還是會跟妹子吵吵鬧鬧的 但心裡總是會有著一道陰影徘徊
(有這麼嚴重嗎?<==這足以說明父母與師長對小孩的深遠影響)

所以 看著這對兄弟的打打鬧鬧 竟然不自覺地專注了起來

* * * * *

而看到他們與父親自己的相處 讓我想起我與我的父親

亦父亦兄大概可以說明我倆的關係

但 父的成份多了些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與父親可以一起談論政治與社會事件

卻很難一起討論生活上的事情 

但看到楊爸爸與這對兄弟的相處

就知道他們也是亦父亦兄而且兄的成份多了點

一起討論棒球、一起討論籃球…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我喜歡跟這一家人相處的原因

因為看到了他們會想起我與我的家人

* * * * *

這真是一趟不錯的員工聚餐呀!

而且還是全員到齊耶

雖然我不是在御之味打工 但老闆夫婦還是邀請了我一起去

真的很謝謝他們 因為他們讓我對這個世界更充滿了信心

也這為他們 我更加相信 我的家人是我最大的依靠

也謝謝兩位阿姨&兩位便當妹

讓我體會學習到更多的事情 

謝謝你們今天讓我得到了滿滿的感動與學習

隨喜你們 我隨喜我自己


註:
所謂便當妹是因為在彰師擎天崗BBS站上的暱名版曾出現以「便當妹」為標題的文章,
內容大至上來說就是說一個彰師的學生為了看便當妹每天去御之味吃晚餐的故事。
在寫了七天後,這個人消失了,從此這系列的文章就斷尾了。
而所謂的便當妹的說法也漸漸被白沙人所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雨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